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康国平:新浪保卫战没有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8:49 博客中国

  文/康国平

  【内容提要】如果要转载,请不要对我的观念进行拆解,我对盛大收购新浪股票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偏向任何一方的观念,我会继续去新浪网看新闻,去看文化的东西,看男男女女,看世情冷暖。希望新浪真正能满足我上网获取信息的一切需求。虽然现在有了博客中国,新浪已经越来越占到很小的比例,但除了新浪,还真没多少网站能让我这么长久地关注它。

  新浪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以前发生的多次资本变化和人士变化,大家都没怎么在意。这次盛大期望入主,却引发了互联网业界最大的震荡。著名网友王小山发出了“保卫新浪,保卫家乡”的口号。我想这可能代表着新浪千万用户的大多数人的心态。我们对新浪都很有感情,暂时还不知道盛大被新浪吃下后会是怎样一个新浪。但资本层面的事情,我们实在不需要管得太多。当年王志东,贵为新浪网CEO,且有带领新浪冲上纳斯达克的功劳,不也照样被资本折腾个够呛。王志东被资本逐出新浪后,我们这么多网友,其实也没发现新浪有什么变化。

  新浪已经是一架大机器了,非常稳定地运营着,盛大入主与否,已经无法影响到新浪在网站表现方面的大局了。除非盛大真有本事把新浪给烤糊了,把新浪改变成一个游戏门户,那个时候,我等只能选择离开了。王志东出走后的新浪,伤了这么多网友的感情,这次盛大来势汹汹,必然也会暂时伤害我们的感情。是否需要在上海帮入京后掀起一场“京城保卫战”或者说“新浪保卫战”,现在看来是没有必要。

  当年丁磊下定决心要将网易搬到北京来,是因为看中了北京是一个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有想法的人都想入京,入京都是要赶考的。这次盛大能否考好得胜而归,谁也不知道。

  如果要转载,请不要对我的观念进行拆解,我对盛大收购新浪股票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偏向任何一方的观念,我会继续去新浪网看新闻,去看文化的东西,看男男女女,看世情冷暖。希望新浪真正能满足我上网获取信息的一切需求。虽然现在有了博客中国,新浪已经越来越占到很小的比例,但除了新浪,还真没多少网站能让我这么长久地关注它。我也不管是盛大还是传说中的雅虎最终是否会把新浪给搞到自己的怀里,但总归去看新浪,我会带着已有的看新浪的态度去看他,除非他变得我彻底不认识他了。前提是陈彤他们这群作内容的人能够继续让新浪看起来还像新浪。其实我们对内容的获取,真的对新浪太苛求了。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