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吕伟钢:毒丸可能只是新浪谈判的一个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5:06 新浪科技

  文/吕伟钢

  新浪抛出毒丸计划出人意料,但是不能说这是新浪在一门心思要对付盛大、并非表明新浪一定在拒绝盛大。盛大虽然已经成为新浪的大股东,但是要进入董事会,仍然需要谈判。毒丸也可能只是新浪增加谈判筹码的一个办法。

  毒丸是新浪董事会抛出的,不需要股东大会通过,同时董事会可以随时收回。这样就逼迫盛大与新浪董事会对话。从而在收购者的谈判中,获得主动权,谈一个好价钱。

  如果盛大要拿下目标公司的控制权、改组董事会,使新浪成为其子公司,这种谈判来来回回会有很多个流程。在这个过程中,新浪董事会在目前被动的情况,要拿到主动权。毒丸,可以阻止盛大继续增持,为新浪董事会的谈判增加有利的筹码与时机。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