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电玩周刊:春节网游排排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05 北京娱乐信报

  《热血传奇》

  春节到哪天?到今天!今天就是农历正月十五了。为啥正月十五闹花灯吃元宵?听大人们说,到今天为止,这个“年”算是过完了。春节的最后一天,当然要把我们喜欢的游戏数上一数。当然,我们这期以网游为主,将目前最流行的游戏挑出十款说上一说。话说在前面,在这些游戏里面有一些内容相近,有一些同出一个师门。不过,为了公平起见,只要
火到一定程度的,我们都说说(具体在线人数此处略去)。

  《泡泡堂》

  《泡泡堂》是一款以休闲娱乐为主的网络游戏。每个回合的比赛只有短短三分钟,不仅可以缓解游戏玩家的视觉疲劳,同时也会让玩家在游戏时能够更加集中精神,充分享受游戏的乐趣。而且《泡泡堂》允许两个人同时在一台电脑上游戏,再加上可以联网,能够让你所爱的人与你一起共享游戏的快乐。

  小猴有话:不妨找个时间跟父母一起玩这个游戏。既增进彼此的感情,又能加深对对方的理解,何乐而不为呢?

  《热血传奇》

  《热血传奇》可以说是绝大多数大陆玩家接触的第一款网络游戏,它造就了盛大的神话,引领了中国网游整整一个时代,可以说得上是迄今为止最为经典的一款网络游戏。“快意恩仇、情义无价”这八个字在《热血传奇》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小猴有话:用什么语言都无法准确描述《传奇》带来的神话,所以就不说了……

  《大话西游OnlineⅡ》

  《大话西游OnlineII》是网易依靠自身力量,开发的大型浪漫国产网络游戏。以中国优秀浪漫主义古典小说《西游记》和香港著名系列电影《大话西游》为创作蓝本,凭借其纯美的中国国画画风、感人至深的剧情任务、优良的游戏平衡度迅速成为国产网络游戏中闪光的力作。

  小猴有话:一个是古典名著《西游记》,一个是当今最红的电影《大话西游》,两个相碰撞产生的游戏,不火都不行啊。

  《梦幻西游Online》

  《梦幻西游Online》是以神话题材《西游记》为背景,采用最流行的Q版风格打造出来的浪漫型网游,整个游戏都渗透着青春活力的气息。游戏中强调玩者间的合作精神,鼓励大家团结一致面对困难险阻,神仙眷侣、侠骨柔情的故事在这里轰轰烈烈上演了……

  小猴有话:好像沾着点《西游记》边的玩儿的人就都不少,毕竟古典小说给人们幻想的空间更大啊。

  《冒险岛Online》

  世界首款2D横版卷轴式网络游戏——《冒险岛Online》是盛大网络继引进《泡泡堂》后又一款超人气家庭休闲网游。《冒险岛Online》以其美丽的画面和独特的游戏风格受到广大玩家的喜爱,在韩国和日本都有优异的表现,推出后立即风靡,在同类网络游戏中人气排名第一。先后获得了2003年度DigitalContents网络游戏部分的优秀奖2003年度韩国游戏大奖的最有人气大奖。每一位玩家都能在《冒险岛Online》游戏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小猴有话:开始的画面操作有点像《超级玛丽》,不过人物造型可比那两兄弟漂亮多了。

  《传奇3G》

  《传奇3G》是基于原《传奇3》版本,根据中国玩家的要求,做出的一次质的更新。它既是《传奇》系列的延续,又是《传奇》系列的新生。一方面,它出身于《传奇》系列前作;另一方面,它又是《传奇》系列游戏第一次与中国市场真正结合,从而超越所有《传奇》前作的一款划时代的新产品。怪物租赁系统是《传奇3G》一大特色。玩家可以租赁到若干怪物在一段时间内帮助自己战斗。这种新增的怪物租赁设置,不但为新人练级提供便利,也为高级玩家杀怪、PK、攻城带来了众多变化。

  小猴有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传奇3G》里的漂亮妹妹,真的很好看!

  《仙境传说》

  《仙境传说(Ragnarok)》是一款专业的3D在线游戏,增加了很多华丽的3D背景画面,有代表科幻的中世纪的村庄、精灵居住的森林、烈日暴晒的沙漠、东洋科幻风格的村庄等,游戏里还另外增加了外传篇,玩家可完全投入比漫画原著更加有幻想性及临场感气氛的世界。同时也出现了2D人物角色,根据物理作用,它们具有很大的气力。城镇里的所有建筑也经过重新设计,在游戏中给人一个焕然一新的局面。

  小猴有话:《仙境传说》中的物品、宠物系统似乎成了网游的标准,至今我们还可以在一些新推的游戏中看到它的影子,好亲切……

  《传奇世界》

  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上海盛大服务运营的奇幻动作类网络游戏,《传奇世界》不仅2003年获得权威评比“最受欢迎民族游戏”大奖,2004年还被评为“2004年度最佳网络游戏”。

  游戏很容易上手,新手5分钟就可以掌握大部分基本操作。其职业系统非常平衡,不论选择战士、道士还是法师都不会有很大的能力缺陷,PK也不会太吃亏喔!此外游戏除了具有功能强大的聊天系统之外,短信等方式也被引入进来,最新推出的PTM更是能够实现在游戏中互发图片与mp3等独有领先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奇世界》中,全天24小时都有各式各样的活动。而每逢佳节,大型节日活动更是缤纷精彩。

  小猴有话:记得当年《仙剑》里的一曲“比武招亲”不知迷醉了多少人,而《传奇世界》的“比武招亲”活动终于可以圆众位大虾的梦了。

  《剑侠情缘Online》

  《剑侠情缘Online》以中国传统的武侠世界为蓝本设计整个游戏的故事情节,着重体现中国的地理及人文环境。沿用剑侠系列的故事背景,以南宋时期抗金为主线而展开游戏。《剑侠情缘Online》中的部分任务情节也和以往的剑侠系列产品互相延续。整个剑侠网络世界的社会构架由三大阵营、十大门派、五大派系组成;通过阵营、门派和派系之间的势力扩张及互相争夺,展现给玩家一个精彩纷呈的武侠世界。

  小猴有话:最吸引我的是游戏中的主题音乐,由音乐人罗晓音谱的曲,有兴趣的玩家可以特别下载一下听听看。

  《奇迹》

  同样源自韩系血统,《奇迹》采用了优秀的3D引擎,可以勾勒出细微的人物肢体动作以及丰富的游戏背景。华丽与唯美成为《奇迹》最最显著的特点。

  华丽的角色装备效果、挥动武器的光影效果是游戏中十分扎眼的卖点。任何装备的变动都会在即时生成的3D人物身上有所体现。深陷《奇迹》其中会感到人物角色的丰富程度丝毫不亚于现实世界。而巨大的视频演算在特殊的资料封包压缩的技术下,即便56K“小猫”也可以畅行无阻。这也就标志着《奇迹》离开了配置型游戏对电脑的“高标准、严要求”的死板套路。只要CPU为奔腾II以上、拥有8MB以上支持3D加速显卡便可以畅行《奇迹》世界。如此配置要求也难怪上线玩家至今仍人数不减。

  小猴有话:游戏画面效果好自然会吸引玩家眼球,但是如果对电脑的配置要求太高的话反而得不偿失。《奇迹》在这两点之间找到了最大的平衡点。

  (侯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