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康国平:毒丸计划启动 从企业斗到人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1:52 博客中国

  文/康国平

  【内容提要】盛大既然已经是大股东,毒丸计划一样是可保护他已经得到的那一部分权益的。至于能否回到谈判桌上来,要看这场人斗何时结束了。或者说,毒丸计划,只不过是从企业斗,进化到人斗罢了。 有人斗,大家都爱看了。与人斗,其乐无穷。

  其实很多人对新浪的突然反弹有心理准备,包括启动毒丸计划。

  1月18日,盛大宣布收购了新浪19.5%的股票,这个时候盛大确实是在新浪不知情或者不知道怎么办的情况下做到的。恶意收购的猜测也就比协商收购占了上风。迟了整整一天,新浪才发出了第一个通告,这就让人很是怀疑,莫非双方是有所协商?这种关系的暧昧以及新浪无关痛痒的声明,都让人怀疑这其中有什么前期沟通。

  到了20日,新浪CEO汪延的信流出,人们更加怀疑这两者之间的角力可能就要展开了。包括中央台经济半小时节目以及博客中国和网上传播的多种不同的版本,都表明新浪已经在开始准备和盛大战争了。

  平静的周末过后的第一天,新浪在纳斯达克休市一天,突然宣布启动股东权益保护计划,俗成毒丸计划,将这场争都直接告诉了所有人。

  我们可以这么看,当汪延和曹国伟接到陈天桥的电话的时候,他们是不相信,甚至蒙了的。如今,他们刚刚醒过来,业界希望的1+1>2的事情不会发生了,他们已经宣告公司之间的行为,已经成为了个人之间的争斗。

  按方兴东的说法,已经涉及面子问题了。我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个人面子问题,还有更深层次的考虑。

  盛大既然已经是大股东,毒丸计划一样是可保护他已经得到的那一部分权益的。至于能否回到谈判桌上来,要看这场人斗何时结束了。或者说,毒丸计划,只不过是从企业斗,进化到人斗罢了。

  有人斗,大家都爱看了。与人斗,其乐无穷。新浪先是被一拳打蒙过去了,现在又期望将人打蒙,这难度太大了。

  不过新浪已经意识到股权分散而“无主”的危险,他的下一步,或许就是要彻底改变这个状况,盛大收购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这时候,也该盛大出来说话了。

  盛大新浪事件,才刚刚开始,我们任何人,实在只有看热闹的份!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