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iResearch:盛大正在密切关注新浪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1: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2日晚上10时,新浪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采纳了股东购股权计划(以下简称“购股权计划”),新浪科技随即电话连线了iResearch总经理杨伟庆。

  杨伟庆认为,新浪推出股东购股权计划正是管理层考虑之后的一个反应,尽管新浪不认为盛大是恶意收购,但也给了外界一个公开反应,这也是外界预料到的。盛大在收购前没有知会新浪,因此新浪这个反应是正常,以此作为对盛大不是通过商务谈判获得股权的回
应。

  他分析说,收购一事,从盛大角度看,利完全大于弊,目前看来还没有比新浪更好的收购对象,也弥补了盛大短信业务的缺少。对新浪而言则还很难说,新浪所处业务领域、门户新闻业务竞争非常激烈,在这么激烈的情况下,管理层有一定变更的话,就有可能影响业绩。因此,收购对盛大好处多,对新浪来说未来还不是明确。

  杨伟庆表示,新浪出台这个计划也是正常反应,最终则还是资本的力量会说话。此间盛大一直没有发表公开说法,就是在观察新浪的反应,然后再决定下一步动作。短期看不会再有什么动作,但这个事件已经获得比较大的认同,即使不能进入新浪董事会,仅购入新浪股份再抛售的话,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对盛大没有伤害。

  杨伟庆还认为,收购事件是一个标志,它标志着互联网从一个信息获取的平台变成了一个为网民提供多种需求、多种服务的平台。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