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王冉:盛大给新浪时间可能期望谋求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0: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2日晚10时,新浪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采纳了股东购股权计划 (以下简称“购股权计划”),新浪科技随即电话连线易凯资本CEO王冉

  王冉表示,新浪实施毒丸计划将使得盛大短期内完成收购案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不过他认为,这还不是盛大的本意所在。

  “盛大购买新浪19.5%的股份绝对不是做财务投资。”王冉认为,盛大投资人完全可以直接购买新浪股票,而不是通过盛大来实现。他认为盛大此次收购案不仅包含此前人们所预测的将对新浪实施收购或进一步增持股票,还期许借助19.5%的股权位置实现与新浪的战略合作目的。

  “盛大没有对新浪使出连环组合拳中的第二拳。”王冉认为,盛大在此次收购案中,主动给新浪留出了设置毒丸计划的时间。他表示,在盛大收购新浪19.5%的股份之后,由于现金不足无法实施进一步股权收购,本应立即实施标购,但盛大迟迟未动,“表现出盛大并不是要立即实施对新浪50%股权以上的收购,而是希望成为一个筹码,通过私下的沟通,实现某种战略合作。”

  王冉最后表示如果盛大与新浪最终全面结合,无论是对盛大还是新浪都是一件好事,他认为这个收购不仅限于对搜狐等竞争对手的影响,从长远来说,对业界都存在深远的影响。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