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张静君:大胆的行动不外乎两种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6:53 博客中国

  文/张静君

  大胆的行动不外乎两种结局

  ---有感于盛大与新浪之间的联姻

  盛大这一手真的很大胆,大胆得超过一个普遍意义的中国人的思维。所以才有那么些“恶意收购”的评价。一个令人震惊的大胆行动所能带来的不外乎两种结局:异乎寻常的成
功或彻头彻尾的失败,而不可能是新浪管理层所“希望”的那样,“新浪没有变”。无论之前新浪的管理层知道不知道、支持不支持,这个行动毕竟已经成为事实!所以,千万不要自欺欺人地在说着“新浪没有变”这样的连五岁孩子都骗不了的话。

  变既然是必然的,我想我们还是多些良好的祝愿吧。希望通过这两个中国互联网的NO.1的合并、合作或联盟,使中国真正诞生出一个全新的、经得起风雨的、遥遥领先的NO.1,这个NO.1要能与世界诸强相匹敌!

  当然,要达成真正的“双剑合壁”,需要经过的难题很多很多,其中最不容易的就是双方高层能真心的合作。希望他们能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真诚地商讨如何联手做强做大,如何优势互补,又如何互相呼应。如能这样,将是我国互联网界的一大幸事!

  最可悲的结局可能是两家中有人从中作梗,你收购我反收购,你想合作我偏偏拆台,你指东我往西,总之,就是不情愿!要是这样的话,也肯定会有人在偷着乐---因为渔翁得利矣。

  至于陈天桥的结局究竟是往好是坏,最终只有历史来说话了!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