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康国平:对洪波对博客中国解读的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6:26 博客中国

  康国平/文

  【内容提要】洪波说这次提前披露了事实的网站缺乏基本的新闻素养,不遵守新闻道德。莫非以前各大网站传来传去的新浪被收购的未经证实的消息,都是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或者是网友在故意而为之?

  网友洪波发了一篇文章,标题叫《 看盛大与新浪事件中某网站的大言不惭 》,链接是网络大虾老榕发给我的。老榕是6688网站的董事长,但也是我的网友,所以他以网友的身份发了这篇文章给我,说新浪登了这么一篇文章。我就认真看了一下。我知道洪波的风格,他的这篇文章,大概是发在他自己的博客(blog)上,因为好像听说过他以后所有的文字,都只有一个出口,即他自己的博客。我平时也去看他的博客,但因为最近忙于盛大新浪事件,也没怎么去他的博客上考证一番。

  他的文章很有意思,但我看了,觉得有点酸溜溜的。毕竟他在文章中说了一下我,我也就就他文章说两句。而且他的这篇文章算是对我前文《盛大收购新浪的消息,为何博客中国夺得第一》的解读吧,那我这篇就算多他的解读的解读。

  洪波作为著名的网友,现在是著名的博客(blogger),他的文章一贯比较犀利,但这篇对博客中国在盛大新浪事件上的批评,却有很多硬伤。

  比如洪波说到,为什么让博客中国占了先?因为这次似乎各大网站都知道了这个消息。按他的说法“ 其实在2月18日下午,很多网站的编辑大概都得到了这个消息,但由于有关新浪被收购的各种消息一直比较多,而且无法证实,所以没有发布。在大多数网站仍在多方核实事实的时候,博客中国抢先把这个消息放出来。 ”

  其实,洪波这段话,首先就承认了,博客中国是本条消息的第一新闻源。抢先放出来,是因为博客中国对信息有了把握,对事情有了了解。总得有个第一吧,某非CNN预言将有伊拉克战争,但战争没打起来,就是CNN的不对了?

  以前那些收购传闻,洪波心目中恪守新闻道德的网站都披露了,但最后证实了是假。这次真的传闻,为什么大家却又不开口了呢?反而挖苦博客中国披露之不对?

  洪波说这次提前披露了事实的网站缺乏基本的新闻素养,不遵守新闻道德。莫非以前各大网站传来传去的新浪被收购的未经证实的消息,都是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或者是网友在故意而为之?另外,洪波说博客中国5分钟后就删除了当时的新闻,也是根本在颠倒是非。博客中国王吉鹏的文章,只不过求证了相关人士,确认并修正为盛大要收购新浪股份而已,并未删除。相反一些评论文章,倒是因各方的要求而作了处理。不懂反而说别人大言不惭,实在是可笑了。

  洪波不是说自己几乎不关注博客中国么,怎么对博客中国在这次事件中夺得了报道第一权这么耿耿于怀呢,难道网友洪波已经成为了博客中国的最忠实读者?真是好事情啊,博客中国做一次第一报道者,做一次“第一新闻源”,竟然能挖掘出这样的口水,实在是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始料不及的啊。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