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国计划采用新技术 堵住盗版电影上网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5:37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盗版电影也愈演愈烈。英国电影界最高学术机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计划采纳一种新技术,堵住盗版电影上网的源头。

   据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掌握的数字,随着社会各界对盗版盘打击力度的增大,网上电影盗版的危害日益严重,现已成为英国电影界面临的头号无形杀手。

   网站是典型的文件共享论坛,这里有很多电影可以下载,其中大量是尚未公映的电影,而这些电影的原始拷贝大多是公映前电影公司向专业人士提供的“试看样片”。这些以录像带或DVD出现的样片从非法渠道流出后很容易被复制成盗版盘,或被上载到互联网上,迅速在公众中传播,严重影响新电影在合法渠道的发行。

   鉴于目前网上流传的盗版电影来源于“试看样片”,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联合美国电影艺术学院为所有可能接触“试看样片”的专业人士配发了一种特殊的DVD播放机,同时要求各大电影公司向专业人士发送“试看样片”时,必须使用只能用特殊DVD播放机观看的加密DVD光碟。盗版者即便得到了“试看样片”,也难以对其进行解码。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同时也向广大公众发出呼吁,希望那些禁不住诱惑的人能真正理解反盗版的意义,只有维护版权,才能使电影艺术真正健康地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