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方兴东:博客中国欢迎一切投资者和厂商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4:28 博客中国

  博客吕欣欣写到,据说盛大投资了博客中国(事实上目前还没有,作为上市公司可以查阅盛大信息披露。如果有利于博客中国未来更好发展,今后争取盛大的投资和购并也完全可以考虑),由此质疑方兴东的观点和博客中国的公信力。有一定道理,但是经不起推敲。任何商业媒体和商业网站都大量的广告客户和其他业务客户。联想、惠普、盛大、新浪、华为、思科、戴尔、IBM、搜狐、微软、英特尔等很多优秀公司都是博客中国(或者互联网实验室)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我想,任何商业媒体都有投资者,比如联想曾经对搜狐的投资,Dell曾经对新浪投资,新闻集团曾经对网易投资,思科现在是盛大的大股东等等。现在,博客中国有幸得到了软银的风险投资,现在正在进行新的一轮融资。我想,这些都很正常的商业行为。

  商业媒体是一个思想和观点的平台。但是,我们也无法否认,政府、投资者和广告客户等各方面力量都会影响媒体,乔姆斯基把这些因素成为媒体的“过滤器”。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每一个媒体都会面临这些因素的挑战。任何媒体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但是应该在商业准则之内。

  作为一个商业网站,博客中国也同样如此。博客中国欢迎各方面认可我们发展战略,有利于我们发展的投资者,包括今后也能够获得盛大的青睐,新浪的青睐,更多更有实力的投资者的青睐。这种青睐也是对博客中国价值的认同和激励。但是,不管是什么投资者,都必须按照基本的商业准则和商业规则,共同实现利益最大化。

  一切优秀的企业都成为博客中国的客户是我们奋斗的重要目标之一。博客中国希望所有优秀的企业成为博客中国忠实和紧密的广告客户和业务客户。但是,不管是什么客户,都不能违背和损害博客中国基本的商业准则、规范、伦理和道德。

  本来,一个优秀网站的成功,需要投资者、员工、客户、读者和用户等各方面的支持。这种认可和支持也是对博客中国价值的认同和推动。

  对于博客中国和相关人员,无论代表个人还是网站,与其他博客一样平等(包括吕欣欣),他们的观点也是放置在无数博客的“观点和思想的海洋”中,自由竞争,经受读者的检验,经受时间的考验。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倾向,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信息量,不同的利益取向,都可以在博客中国尽可能开放而自由地展现。

  作为立志成为全球第一博客门户的博客中国,我们更是以最大程度的开放性,承载各种观点,包括一定程度的偏激。只要在基本道德、政策和法律框架内。

  一个网站的“公信力”是最宝贵的价值,是生存和发展之本。是非卖品。当然,各方面的工作不可能达到理想和完美。我们充分理解各方面的怀疑和质疑,这些担忧本身也是为了博客中国更好发展,因此,我们感谢这些意见和这些的作者。因此,我们感谢吕欣欣的激烈批评。更欢迎能够吕欣欣围绕我的具体观点提出具体的质疑和批评,这样来证明方兴东有没有出卖自己多少年业界建立的信誉,更加理性和有说服力。

  “惶者生存”,在当今互联网中更是至关重要。这些批评有助于我和博客中国时时警醒自己。博客中国今后会不会在更多的投资者,更多的客户面前丧失原则,这对于博客中国是个挑战和考验。如果博客中国不幸“堕落”,那么自然会被广大博客和读者抛弃。我想这个道理,博客中国自己应该非常清楚。我们会加倍珍惜!

  希望博客中国能够始终不辜负读者的期望,始终不断进取,始终反省。因为,广大博客和读者的支持和信赖才是博客中国成败的最终决定性力量!

  这次盛大购并新浪事件对博客中国发展来说堪称一个里程碑。这是博客网站第一次在国内重大事件中成为中国第一信息源。而且这个事件还将持续下去,我们将尽全力,继续保持事件“第一信息源”的荣誉。

  希望大家能够随时坦率、畅通、坦诚地给博客中国批评和建议。

  不胜感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