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天津日报:盛大收购新浪19.5%股份成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1:47 天津日报

  业内人士认为,盛大此次收购会刺激中国互联网加速出现两个高潮:创新高潮和购并高潮

  新浪公司发布声明说:盛大通过购买股票入主新浪网,并成为最大股东,但“对新浪公司本身的业务及运营均无任何直接影响,新浪公司股东也无需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盛大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天桥表示,盛大公司将通过丰富内容、加强运营平台来“占领中国日益增长的娱乐市场”。

  本报北京专电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在美收购门户网站新浪19.5%的股份,目前已获得双方证实。

  总部设立在上海的盛大公司发布公告说,截至2月10日,盛大与其控股股东地平线媒体有限公司通过在二级市场交易,持有新浪公司股份合计占到新浪发行股份的19.5%。

  而新浪网也于19日晚证实了这一收购消息。新浪公司发布声明说:盛大通过购买股票入主新浪网,并成为最大股东,但“对新浪公司本身的业务及运营均无任何直接影响,新浪公司股东也无需对此采取任何行动。”有消息称,此次收购的总交易额高达2.3亿美元,收购方式为现金加股票置换。新浪和盛大均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产业规模最大的资本运作。事实上,盛大收购新浪被普遍看好,两家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股票也应声大涨5%左右。业内人士指出,盛大收购新浪,符合其从网络游戏运营商向网络娱乐巨头转型的战略。

  盛大公司日前发布2004年运营报告,全年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3.67亿元人民币,较2003年度的6.33亿元人民币增长一倍。而网络游戏以外的营业收入为4130万元人民币,占到9%。盛大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天桥表示,盛大公司将通过丰富内容、加强运营平台来“占领中国日益增长的娱乐市场”。

  背景资料

  盛大网络———中国最大网络游戏运营商

  成立于1999年11月,并于2001年9月正式进军在线游戏运营市场,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2004年5月,盛大以每股11美元的价格,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首次公开发行1380万单位美国存托凭证(ADS),共募集资金1.518亿美元。

  新浪公司———中国第一网络媒体

  一家服务于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娱乐服务提供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亿多注册用户,常用付费用户超过1100万,是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