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MSN性感鸡变种再度肆虐专题 > 正文

MSN遇升级瓶颈 微软对非正版用户关闭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世辉)昨天,本报接到一些读者反映,称自己无法使用微软的免费及时通讯软件MSN。读者张先生表示,他原本安装了微软的MSNMessenger6.2软件,但昨天登录时却被提示该版本软件已无法使用,并被要求升级到新版本;不过,当他按要求下载了新版本的MSN7.0并试图安装时,却总被提示“安装程序因错误代码1601而安装失败。”

  业内人士认为,微软此举很可能与其近期实行的“正版增值计划”有关。读者张先生也
坦承自己是非正版用户,而记者经过调查得知,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的用户都可以顺利升级其MSN———微软似乎正在对非正版用户关上MSN的大门。那么,无法升级MSN是否真的只针对非正版用户呢?对此,微软(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其给出的解释是,无法升级可能是因为电脑的配置不够,可能也与新版本是试用版有关。

  但人们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近期,微软一改过去对待非正版用户的强硬立场,在中国市场采取了灵活策略。一方面其产品通过连邦软件的销售渠道首次打折出售,另外在扶持正版用户的同时也采取更多的技术手段限制非正版用户,譬如非正版XP用户在“激活”后只能使用30天等。此次通过技术手段“限制”非正版用户升级MSN,似乎就是微软这种策略的一个具体表现。

  尽管微软否认会限制非正版用户使用MSN,但很多用户无法升级也是不争的事实。在遭遇升级瓶颈后,相信很多MSN用户会被迫转投在QQ门下。最新数据显示,2月16日下午15点21分,腾讯QQ的同时在线人数首次突破了1000万人大关,而2000年5月腾讯QQ的在线人数只有10万人。仅用了4年时间,QQ用户就实现了100倍的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MS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