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国际金融报:新浪控制权无任何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7: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芃 发自上海

  目前看来,盛大在二级市场购买并拥有19.5%新浪股权的行动,暂时不会进一步变成对新浪公司的收购。新浪公司昨日对媒体表示,公司工作一切照旧

  盛大2月19日斥资2.3亿美元,在二级公开市场上购买并拥有新浪19.5%的股权后,新
浪公司于21日向媒体确认,目前新浪公司的控制权没有任何变化,新浪也并没有得到任何盛大公司将要收购新浪的建议。新浪董事会将审查此事,并考虑是否采取任何行动。

  新浪公司在致媒体的一份书面声明中称,盛大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其以现金形式在二级公开市场购买并拥有19.5%的新浪已公开发行普通股进行了备案,但新浪并没有得到任何盛大公司将要收购新浪的建议。他们同时声明,新浪的员工及管理层已为公司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新浪没有任何计划出售公司。

  声明中说,出于礼节,盛大电话通知了新浪有关13D表格备案之事,但并没有任何有关盛大意向的讨论。对于盛大为何购买新浪股票,新浪方面根据盛大的备案所述推测说,盛大购买新浪股票是以战略投资为目的、并有意想持有相当高比例的新浪股权。

  他们认为,备案中还表明盛大将可能与新浪探讨合并的可能性,声明盛大期望任何相关讨论“将在新浪的全力合作下进行”,这表明盛大可能与新浪进行合并谈判。但是新浪并没有收到盛大公司任何建议或具体交易条款。新浪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收到类似建议,公司将与董事会进行讨论,并履行维持股东利益的责任来考虑任何建议。

  13D表格表明,盛大根据市场条件及其他因素可能买卖新浪股票,或者不进一步采取任何行动。如果盛大认购更多股票或改变投资目的,盛大必须提交13D补充文件来阐明认购数量及投资目的。新浪方面表示将密切注视进展情况并作出适当的反应。

  由于四通利方拥有不足10%的新浪股份,因此盛大在完成此次收购后,事实上已成为新浪公司的最大股东。新浪公司称这并不意味着盛大对新浪的控制权。他们在声明中解释说,新浪是注册在开曼群岛、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公司受开曼公司法和美国联邦证券法的监管。中国惯例中有关公司的最大注册股东对公司有实际控制权“并不适用于新浪”,新浪公司控制权“没有任何变化”,新浪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的日常工作一切照旧。

  新浪方面表示,盛大在新浪没有董事会席位,盛大所持新浪股权没有给予盛大任命董事会成员或管理层成员的权力。另据他们所知,盛大也没有向其他股东提交任何购买建议。新浪方面还表示,13D表格仅仅向市场披露了盛大已经购买的新浪股权,新浪股东无需采取任何行动。新浪员工和管理层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开展业务,专注服务于其用户及客户,新浪的领导层将继续全力以赴地为公司股东、雇员及客户的最高利益服务。

  相关链接:

  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包括新浪在内的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必须遵守美国证券法律法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是监管上市公司是否遵守美国证券法律法规的机构。SEC规定任何个人或集体拥有超过上市公司5%以上的任何类别的股票,必须向SEC提交备案,即13D表格,表明其所拥有的股票数量及认购股票的目的。13D表格的目的是确保任何对上市公司股票的大量购买在10天之内公之于众。当购买方登记备案后,所披露信息便可以公布并在SEC网站获得(www.sec.gov)。如果所披露信息有任何重要变化,购买方必须立即提交补充文件。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