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新浪汪延驳斥无间道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7:25 北京晨报

  称绝未在盛大收购前夜抛售股票

  盛大以最大股东身份“君临”新浪网后第二天,新浪公司总裁兼CEO汪延终于向业界发出明确信息——新浪没有被盛大收购,只是“盛大对新浪的投资”。同时,他还代表管理层公开强调,他们未在盛大收购前夜抛售股票。

  汪延称新浪未被“收购”

  自从盛大公司宣布在公开市场上购入19.5%的新浪股份后,新浪在互联网的几大对手纷纷开足宣传机器,对此次并购“热情”报道,并广邀业内人士撰写内幕或评论。而其中对新浪最危险的一个传言就是“无间道”版本——新浪高管汪延、曹国伟等一批高管在前几天拼命以低价执行了相当数量的股票,“帮助”盛大完成了19.5%这一战略目标。

  财经人士表示,19.5%的股份,令盛大老板陈天桥进可以攻,退可以守,既拥有了在新浪的话语权,又暂时不必在财报中合并新浪的损益,彻底掌握了主动权。此外,有消息说,美国方面已有投资者表示不满,认为新浪此前的信息披露不够准确。

  对此,汪延昨天在新浪官方文件中给予了最明确的驳斥:“事实上,新浪公司没有被收购,盛大没有控制我们的董事会和管理层,我们的高层管理人员(包括曹国伟和我自己),也从未在盛大购买我们的股票前夕抛售过股票或期权。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我们每一个员工都应该只有一个信息要传递:新浪没有变。”

  陈天桥不会当沉默股东

  汪延已明确将盛大的收购行动定义为“盛大对新浪的投资”,“虽然盛大已经成为新浪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但它并没有任何法律或实际意义上的控股权或控制权”。

  汪延此举等于是在与陈天桥的盛大帝国彻底“划清界限”,他同时“郑重地”向新浪全体同事保证,“事件本身对新浪董事会、新浪现任管理团队、新浪员工、新浪客户关系以及新浪的公司经营均不会有任何影响”。

  至此,盛大与新浪现董事会之间已有了一些“对抗”的味道。因为没人能够相信——雄心勃勃的陈天桥会就此罢手,怀揣2.3亿美元的股票只为了当沉默的新浪股东。

  更多的谣言正在产生,而新浪从今天起会展开自己的舆论反击。

  但乐观的论调也在产生,著名IT业观察家方兴东昨天对记者表示,盛大与新浪如果真能携手,将诞生一家市值50亿美元的庞大互联网公司,“这种规模的网络企业在全球也屈指可数,中国互联网需要这种强大的企业,况且,这总比被雅虎收购要好——新浪的市值仅为雅虎2%,万一被雅虎收购,只能扮演无足轻重的角色”。(张旭光)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