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网络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团队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7:52 新浪科技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

  陈天桥 作为盛大网络的创始人之一,自公司成立起开始担任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盛大网络由陈天桥与陈大年于1999年12月共同创建成立。

  1998~1999年期间,陈天桥在金信信托投资公司担任总裁办公室主任;1994~1998年期
间,在陆家嘴集团担任若干管理职位。

  陈天桥毕业于复旦大学并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在中国中央电视台近期举办的CCTV2003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中,陈天桥荣获年度新锐奖。

  总裁、董事,唐骏

  唐骏 于2004年2月就任公司总裁,于2004年4月就任公司董事。

  加入盛大之前,唐骏在2002年3月至2004年1月期间担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在1998年1月至2002年3月期间任微软亚洲产品支持与服务中心、微软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2002年唐骏在美国加州创建了软件娱乐公司Intertex Company。唐骏曾于1998年获得微软比尔盖茨总裁杰出奖,2002年获得微软最高荣誉奖。

  唐骏分别在美国,日本和中国获得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

  高级副总裁、董事,陈大年

  陈大年 于1999年12月与陈天桥共同创建盛大网络,曾担任过公司产品总监、副总裁,并于2003年7月被任命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大年自公司成立起即担任公司董事。

  1996年9月至1999年11月期间陈大年曾在星辉国际运输公司、海捷船运代理公司和金易网络公司任职。

  高级副总裁、董事,瞿海滨

  瞿海滨 于2003年7月就任公司高级副总裁,2004年4月就任公司董事。

  在此之前,瞿海滨在2002年9月至2003年6月期间担任盛大网络副总裁,在2000年2月至2002年8月期间担任盛大网络业务发展总监。加入盛大之前,瞿海滨在1996年7月至2000年2月期间在上海复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

  瞿海滨毕业于复旦大学,并取得机械专业学士学位。

  董事,雒芊芊

  雒女士 于1999年12月公司成立起即担任公司董事。之前雒女士曾在金信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担任项目经理。

  雒女士毕业于中国金融学院,取得国际投资专业学士学位。

  董事,陆宏亮

  陆宏亮 自2003年11月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1991年6月以来,陆宏亮一直担任中国著名高科技公司UT斯达康的总裁、首席执行官和董事。

  陆宏亮毕业于加州大学,取得工程专业学士学位。

  董事,黎瑞刚

  黎瑞刚 自2004年3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黎瑞刚2002年10月起担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之前曾担任该公司助理总裁。黎瑞刚同时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诸多子公司中任董事会主席。加入该公司之前,黎瑞刚曾经在上海电视台担任制片人。1998年至2000年期间黎瑞刚就职于上海市政府,并于2001年8月至2002年4月期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哥伦比亚大学工作学习。在过去的10年中,黎瑞刚在媒体娱乐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黎瑞刚毕业于复旦大学,取得新闻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董事,W. Mark Evans

  Mr. Evans 自2004年3月起担任公司董事。2002年起Mr. Evans作为总部设在英国的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 Capital的无限责任合伙人,在Benchmark Capital投资的几家私营公司中担任董事。2000年至2002年期间,Mr. Evans在一家加州软件服务公司Bridgespan Inc.担任首席执行官。之前Mr. Evans曾在Goldman Sachs担任多种高级管理职位,其中在1994年至1997年期间任Goldman Sachs 亚洲区主席。

  Mr. Evans曾在牛津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取得MLitt并取得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首席技术官,谭群钊

  谭群钊 自2003年7月起就任公司首席技术官,之前曾担任公司研发总监。

  加入盛大之前谭群钊在1996年7月至1999年11月期间在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技术研究所担任助理工作。

  谭群钊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并取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

  首席财务官,李曙君

  李曙君 自2003年7月起担任公司副总裁,并于2003年11月起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之前李曙君担任公司投资与海外业务总监。

  加入盛大之前,李曙君曾在2001年1月至2001年10月期间,作为中融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筹建人,1997年8月至2000年12月期间担任中国南方证券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

  李曙君拥有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河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士学位。

  副总裁,王静颖

  王静颖 自2003年7月起担任公司副总裁,并于2002年5月至2003年7月期间担任公司客户服务总监。

  加入盛大之前,王女士曾在2000年12月至2002年5月期间在获特满饮料有限公司担任客户服务经理,在1996年7月至2000年12月期间在玫琳凯化妆品有限公司担任客户服务总监。

  王女士毕业于上海大学,并取得无线电技术专业学士学位。

  副总裁,凌海

  凌海 自2003年2月加入盛大,现任公司副总裁。

  凌海于1997至2003年期间任创智世商网电子商务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1994至1997年间任泰克计算机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1992至1994年任中国湘普电脑公司销售经理。

  凌海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取得学士学位。

  副总裁,朱威廉

  朱威廉 于2003年7月加入盛大,任公司副总裁。

  加入盛大前,朱威廉于1994到1997年,担任上海联美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1998年创立“榕树下”网站并担任总经理。

  1992年毕业于美国UCI大学Criminolog Law Society,获得学士学位。

  董事会秘书兼投资及投资者关系总监,周东蕾

  周东蕾 自2003年11月起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和投资及投资者关系总监。

  加入盛大之前,周女士曾在2001年10月至2003年11月期间担任软银亚洲投资基金投资经理,2000年7月至2001年10月期间在摩根斯坦利从事投资银行业务。

  周女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并取得应用数学及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务总监,郑来

  郑来 于2004年2月加入盛大。

  加入盛大之前,郑来曾在2002年10月至2003年11月期间担任德成国际有限公司集团财务总监,2002年5月至2002年9月期间担任Tom.com国际有限公司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1999年4月至2001年11月期间担任中华网国际集团公司集团财务总监职务。此前郑来在财务监管、会计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曾先后供职于英国空运集团、所罗门美邦有限公司、加拿大花旗银行、美国银行投资信托部、Unisys国际电脑集团等公司。郑来是英国管理会计师公会、英国公司秘书及行政人员公会及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

  郑来拥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以及英国Hull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法务总监,Greg Pilarowski

  Pilarowski 先生 自2004年3月起担任公司法务总监。

  加入盛大之前Pilarowski先生曾先后在苏利文·克伦威尔美国律师事务所设于纽约、香港、北京的办事处供职。

  Pilarowski先生拥有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以及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学士学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