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禁用Winamp流抓取功能 遏止音乐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1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AOL 宣布,它已经禁用了其流行的音乐软件中的一项功能,该功能被用户用来绕开数字音乐服务中的防拷贝技术。

  有博客上周称,AOL 的Winamp软件是将受版权保护的下载音乐文件刻录到光盘上这一过程的一部分。这一工具可能会影响到所有使用微软音乐格式的订购服务,其中包括Napster 、Virgin Music、甚至是AOL 自己的音乐订购计划。

  AOL 的女发言人安·伯卡特称,AOL 的编程人员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阻止用户以这种方式利用Winamp软件。她说,在发现该缺陷后,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修正这一缺陷和确保Winamp能够继续安全地回放Windows Media 内容。今天我们推出了修正现有软件中缺陷的解决方案,并即将推出供用户下载的新版Winamp软件。

  Winamp中使用的该技术并非什么新技术,互联网上的许多软件都使用了这一技术。这一消息波及到了唱片产业和网络音乐服务产业,促使业界官员重新审查音乐订购业务模式。

  利用Winamp刻录CD的过程是利用电台广播录制歌曲的高科技版。包括微软的反盗版技术在内的反盗版技术能够阻止直接复制数字化音乐,但被称为“stream ripper ”的一些软件能够使计算机在播放音乐时录制它们,生成的音乐文件的音质通常比不上原来的文件,而且会丢失与歌手、唱片、文件相关的信息。

  AOL 已经删除了能够非常简单地录制音乐文件的Winamp插件。编程人员正在开发能够被自动地发送给用户的补丁软件,这款补丁软件还同时禁用了播放微软格式的版权音乐的功能。

  伯卡特表示,AOL 此后将发布能够播放采用微软格式的版权音乐文件的新版Winamp软件,但新版软件将封杀流式内容抓取功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