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赛迪传媒拟购赛迪网12%股权 应对新市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赛迪传媒公司(000504)日前决定,该公司拟将以2952万元收购北京赛迪网信息技术公司12%的股权,以改变公司利润来源较为单一的局面,为公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水平。

  长期以来,赛迪传媒以专业媒体集团路线,针对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比较专业化的市场,跟着产业一起成长。但目前,产业的发展已经从原来的技术和产品驱动变成为应用驱动,最终消费者的范围也已发生实质性变化,因此其整个服务体系就显得单一,利润来源也呈现单一化。

  赛迪传媒公司前身是海南港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12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营房地产、旅游、酒店管理等。2000年,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CCID)重组“港澳实业”,通过实质性资产置换,将国内最大的IT平面媒体——《中国计算机报》的所有经营性资产注入该公司,并更名为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资讯媒体、文化传播、对高新技术产品的投资管理,公司股票简称也于2001年3月变更为“赛迪传媒”。

  目前,“赛迪传媒”旗下囊括有六报十刊,而且还通过电子出版社间接获得了图书的出版权,电视方面也在做七档节目,其中《中国计算机报》在IT类媒体广告市场占有率为25%。而北京赛迪网信息公司拥有的赛迪网则成立于2000年3月23日,是赛迪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重点斥资组建的IT门户网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赛迪传媒新闻 全部收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