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垃圾邮件制造者开发出新骚扰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3:50 赛迪网

  作者:spoonie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垃圾邮件制造者已经创建了一种新的方法去发送他们的邮件攻击,这种方法大大地提高了互联网接受到垃圾邮件的可能性。这些消息来自于一位一直跟踪这个问题的权威。

  这种技术绕开了传统的过滤机制,所以垃圾邮件者可以利用这种技术通过由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邮件服务器来发送邮件。根据一家国际反垃圾邮件组织SpamHaus说,垃圾邮件制造者现在可以躲过用于阻挡攻击的黑名单,创建一个允许垃圾邮件传播的环境。

  面临攻击的邮件服务器垃圾邮件制造者通常使用那些已经感染了"zombie"的PC,这些PC可以用于大量邮件攻击。现在很多然那已经创建了一个发送安全恶意软件的版本,这个版本剋亚直接通过ISP的邮件服务器发送垃圾邮件,SpamHaus的总监Steve Linford说。

  这带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封锁这个邮件服务器,将会给所有的用户带来麻烦。Linford说到这一年的年末,ISP处理的邮件的95%都会是垃圾邮件。AOL就是一个,他们发现来自他们自己的邮件服务器的垃圾邮件占了大部分,而来自受感染的电脑的垃圾邮件只占很少一部分。

  Mark Sunner是反垃圾邮件公司MessageLabs的CTO,他说依靠黑名单作为最重要的反垃圾邮件手段的个人或者组织最危险,因为他们对于垃圾邮件制造者的各种诡计无法应付。

  ISP必须作出反应 "这反应了垃圾邮件制造者和反垃圾邮件组织之间的较量的最新发展,"Sunner说。"那些有多层健壮过滤器的组织状况比较良好,但是那些仅仅依赖黑名单的将会碰到麻烦。"

  现在压力迫使ISP作出反应,Linford说。服务供应商必须阻截那些利用宽带发出垃圾邮件的用户,他建议说。他们必须密切监控大量的信息并建立SMTP认证系统,这种认证系统通常不强迫ISP邮件服务器的用户使用。而将接收和发送邮件服务器分离也是一种推荐的方法。

  Sunner总结到,ISP必须尽最大努力去监控通过他们网络的内容。"他们已经观察到来自他们的邮件服务器的垃圾邮件的增加,"他说。 (T10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