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诈骗出现新招:百万现金诱人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1:55 赛迪网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0日消息,据一家安全公司称,网络诈骗分子改变了他们长期使用的诈骗手段,采用一种新的诈骗技术窃取消费者的银行账号资料和这些账号中的资金。

  这种新的诈骗手段是这样的:网络诈骗分子假冒网络银行的名义发出一封电子邮件
,声称有一大笔资金存入了以收件人的名字新开的银行账户中。这封电子邮件还包括这个假冒银行的网络链接以及银行账户号码和一个个人身份号码。

  这封电子邮件接着说,收件人可以登录这个账户对这笔数额很大的资金进行转帐操作,然后让用户输入自己真实的银行账号来完成转帐。

  美国圣地亚哥的一家网络安全公司Websense的高级安全经理Dan Hubbard说,这种诈骗手段在某些方面与“尼日利亚人 419诈骗”手段相似。网络诈骗分子长期使用的“尼日利亚人”诈骗手段是向受害人许诺返还大额资金,要求使用受害人的银行账号完成资金的转帐,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Hubbard说,我们以前看到的都是诈骗分子使用虚假的银行账号。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目前这种新的诈骗手段。新的诈骗手段称有一笔资金等着你去拿。

  例如,Websense公司截获的一封电子邮件称:“法国Mega Magic基金会指示我们通知你,有100万欧元已经以你的名义存入我们的DBS银行,等待你立即把这笔资金转到你个人的银行账户中。”这封电子邮件称,一旦登录你的账户,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把资金直接转入你的个人账户中。

  Hubbard说,电子邮件中显示的银行标识是假冒的,但是,的确有一家名为“DBS银行”的公司。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诈骗分子使用这个银行的名字是一种巧合还是有预谋的。Hubbard估计这是一种巧合。 (T10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