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最大最早的黑客组织红客联盟宣布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 记者 张莹) 记者了解到,号称全国最早最大、世界排名第5的黑客组织“中国红客联盟”已宣布解散,同时关闭网站。该组织在鼎盛时期超过8万人次,更因多次参与对抗外国黑客而毁誉参半。很多网友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均表示十分惋惜。

  “红客联盟”的创始人Lion在公开信称,“红客联盟”一直都是名存实亡,关站也不是一次,只不过要放弃陪伴自己成长的东西总是有点不忍心,所以“红客联盟”也一直存在
了这么久。说技术,“红客联盟”也只有3个人在支撑着;说激情,我们都已经过了那个年龄,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份冲动;说氛围,也没有让人感觉到有学习的气氛和让人觉得新鲜的东西。“红客联盟”已经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了。

  据了解,中国“红客联盟”,由站长Lion牵头,于2000年12月组建,成员分布十分广泛,他们中有商人、有学生、有教师、还有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人,属于民间组织。2001年4月,中美撞机事件后,美国黑客突然在4月底开始攻击中国网站,其中很多网站属教育,慈善等机构所有,安全漏洞比较多。5月1日凌晨,中国“红客联盟”率8万之众联合中国“黑客联盟”、中国“鹰派”等黑客组织开始对美国黑客进行报复性攻击,袭击目标中包括白宫网站。

  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国“红客联盟”、中国还有中国“鹰派”、中国“黑客联盟”、“红客中国组”等将近10家大小不一的黑客组织,但是据记者调查,他们中很多组织成员多为在校生,很少有专门做网络安全的人。而中国“红客联盟”在解体后,除部分已经失去激情的黑客,其他人多已开始投靠其它黑客组织。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通过合理机制和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人的作用,使之地下与地上相结合,定会迅速提高中国的信息安全水平,克林顿就曾把黑客高手请进白宫,共商网络安全大计,中国也可以以此为例,发掘黑客特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客新闻 全部红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