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家长携子千里寻方治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蔚) “打也打过,骂也骂过,根本没用。”自从孩子沉迷网络后,上海市民张女士发现孩子完全变了样———开始说谎、抽烟、逃夜、厌学。无奈之下,张女士从2004年12月初起,把孩子带到一千公里之外的山东,并给孩子在当地请了一个心理辅导老师,想让孩子从此前的网络环境中脱离出来。

  沉迷网络逃学抽烟样样学会

  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上初中后开始接触电脑,开始只是打打小游戏,之后便沉迷于网络了,网上聊天、网络游戏都让儿子抱着电脑欲罢不能。

  张女士发现孩子上网过度影响学业,渐渐开始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但不曾料到,家里不让玩电脑了,孩子就上网吧去玩。“他知道我们不让他去网吧,开始骗我们,早上背着书包出门告诉我们去读书了,结果就在网吧泡一整天!”

  更让张女士头疼的是,在网吧里儿子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大哥”。突然有一天,张女士发现平时乖巧的儿子嘴上叼了一根燃着的香烟,她问儿子买烟的钱是哪里来的,孩子说是“大哥”给的。

  张女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阻止孩子到网吧上网。可是孩子根本不听她的劝阻,经常连着几天泡在网吧里不出来,家、学校等附近的每个网吧,张女士和家里人都去找过。

  中考落榜母子远赴山东“寻方”

  自从迷恋上网吧后,儿子开始厌学,读初三时成绩一落千丈,连高中都没考取,张女士开始替孩子寻找复读的学校,但遭到很多学校的拒绝。“打也打过,骂也骂过,根本没用。”张女士的好言相劝根本无法改变儿子对网络的沉迷。无奈之下,张女士只能把孩子送到外地,“我要让他彻底和这个环境脱离,只要他在上海,那些‘大哥’就会来找他,他就又要到网吧去了。”张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

  和记者通话时,孩子正巧不在张女士身边,她告诉记者,要是孩子在边上,她都不太敢多说这些事,生怕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做出极端的事情。据了解,张女士在山东替孩子找了一位心理辅导老师,目前正循序渐进地诱导孩子走出网络误区,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样的方法效果还不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