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我国网游用户达2025万 开发人才缺口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52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邱红杰)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了解到,我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2004年实际销售收入达到了24.7亿元,比2003年增长47.9%。我国网络游戏产业的产值每年都以近50%的高速增长,已经成为国际公认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

  第一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日前在广州举办,《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也在年会上发布。

  “网游”用户已达2025万

  报告认为,2004年底全国网络游戏用户数达到了2025万,占总网民数的21.5%。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统计,我国目前网络游戏用户仍以青少年为主,16岁至30岁的用户占总网络游戏用户的87.4%,其中19岁至22岁的用户占34%。

  新闻出版总署负责人表示,面对如此之众的青少年用户群体,面对日益强烈的对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担忧,游戏企业责任重大。

  “网游”开发人才缺口1.5万

  据了解,我国今后5年将至少有300余款自主开发的大型网络游戏上市,需要专业开发人员2万多人,而目前网络游戏专业开发人员仅几千人,缺口达一万五千多人。

  我国游戏研发人才匮乏,已成为严重制约产业持续发展的“瓶颈”。目前,新闻出版总署拟分层次、分阶段、分形式实施中国民族网络游戏“1+10人才培养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