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前程无忧股价大起大落 十多家律师所已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8: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自前程无忧(51job,Nasdaq:JOBS)赴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它的股价已经历了大起大落的过程。迄今为止,代表前程无忧投资者提交集体诉讼的美国律师事务所已经多达11家。分析人士称,要挽回这种不利局面,前程无忧今后必须保证不再出现丝毫差错。

  前程无忧去年九月在纳斯达克首次露面,当天它的股价上涨了50%,涨至每股21美
元。到去年年底之前,前程无忧股价最高涨到了52美元,即前三个月中的涨幅高达270%。它也因此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科技股之一。

  然而自2005年以来,前程无忧股价却突然遭遇大幅下跌的局面。事情的缘起为:前程无忧1月18日向股市发布公告,调低了季度盈利预期。当时前程无忧在公告中称,去年12月下旬的广告收入业务量仅为平时的一半左右,为6年来最低。加上运营开支增加,导致“前程”去年四季度的盈利可能是原来预期的60%。四季度销售额的预期也从1.4亿到1.45亿元(人民币)调低到1.17亿到1.21亿元。公告发布后,前程无忧股价当天下午跌幅达37%。

  为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前程无忧称,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业绩将相当可观。但分析人士认为,这种预期显然仍有些过高。不仅如此,上述事件还引发了投资者对前程无忧的集体诉讼。已经有11家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称,他们将代表2004年11月4日到2005年1月14日间购买前程无忧股票的投资者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并将根据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案向前程无忧索赔。

  这些律师事务所称,程无忧在诉讼期内公布的财务结果和业绩预期缺乏依据,因而对投资者构成了欺诈事实。尽管如此,分析人士也指出,从市场前景上看,前程无忧仍然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因此它是一家很不错的公司。UBS Internet分析师埃里克-温(Eric Wen)说:“前程无忧并没有实施欺诈行为,只是它的管理效率确实有待提高。”(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前程无忧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