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股票疯狂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5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nuki

  当前互联网的泡沫是增加了一半,还是减少了一半?

  近来Google股价一路以阳线报收,昨天的股价狂涨7%达到205.96美元,更有分析家预计其价位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直逼290美元甚至更高的水平。而这样的情况颇类似于上世纪
九十年代末发生在华尔街的一幕。Google的IPO才不到半年的时间,其股价却直涨了142%,公司市值也因此达到562亿美元,规模堪比星巴克、耐克和美国西南航空三家公司的市值之和。而互联网业界的另一颗明星,雅虎的股价在过去的52周内也上涨了73%。

  但对于另外两家曾经历过非理性繁荣时代的互联网上市公司--eBay和亚马逊而言,情况就不那么一样了。尽管2004年eBay的利润比前一年上升了76%,但其股价从一月份以来却缩水了三分之一,主要原因在于其上个月公布的第四季度营业状况比分析家的预测稍差。而亚马逊在本周三股市收盘后公布的利润和收益表,也使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连跌了1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也与eBay类似--没有达到分析家预测的水准。亚马逊现在盘后交易的股价低于36美元,与2004年年中的54.70美元相比,直落了33%。

  股市对上述双方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在互联网业界的领导者中引起了一番争议。有资深的技术面分析家指出,“显然我们又在经历一个泡沫”,不过这与上一次泡沫的形成过程不同的是,现在的互联网投资者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区别这类泡沫股。“值得庆幸的是投资者们显然已经培养了更加自主的选择意识,互联网股票也没有再出现全盘疯涨的现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上市公司经营盈亏的反应程度过于敏感。对于增长强劲的企业会有过度的追捧,而对于未能达到要求的企业则有过度的打压。

  以Google为例,其近期股价的飞涨源于公司本周二在股市收盘后所公布的经营业绩,营业额和利润额均超出去年第四季度所预计的数值。该季度的利润值要比03年的头三个月翻了七倍,而季度的营业额也首次突破了十亿美元大关,比03年第四季度的水平翻了一番有余。其高速的增长也印证了Google当前的股价,公司的市值也一举超越eBay成为互联网板块的龙头老大。在对其股价进行预测的数值调整中,有分析家认为未来12个月内,google的股价将继续攀升至290美元、300美元甚至更高的价位。

  但与Google股票的炙手可热相比,整个互联网板块的交易状况却显得一如既往,波澜不惊。摩根斯坦利的互联网指数同期稳步上升了20%。有理由相信,在经历了上一次的泡沫风波之后,互利网的投资者们对市场波动的反应已经变得比以往更加理性和谨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