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在法遭滑铁卢 再度被判搜索广告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0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5日国际报道 周五(1月4日),法国巴黎地区法庭作出判决,禁止Google及其法国子公司出售与路易威登马利蒂(Louis Vuitton Malletier)拥有的有关商标的搜索广告。

  路易威登马利蒂是于2004年初对Google提起起诉的,也是Google在海外遭受的另一起商标侵权。法庭还控告Google伪造商标、进行不公平竞争以及有误导性广告。并判决Goog
le赔偿257430美元(折合20万欧元)。

  这是法国法庭对Google又一起判决。先前欧洲的连锁饭店Le Meridien就起诉Google。在这起诉讼中,Google让连锁饭店企业Le Meridien的竞争对手购买“Le Meridien”关键字搜索,并在搜索结果内明显显示出来,此举侵犯了Le Meridien的商标。

  这两起诉讼都与Google的关键字搜索--Adwords服务有关。而许多这类型的广告都会与产品或服务之品牌或商标相关。

  法院的此举判决对Google的广告前景带来了阴影,至少在欧洲如此。欧洲的法庭比较倾向于保护商标拥有人。在Google的营收中,大部分收入都源于在线广告。

  路易威登对此判决非常高兴。该公司一代表称:“像Google这样的公司竟然将路易威登的商标卖给第三方,特别是卖给伪造产品的公司,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这次里程碑式的判决对保护品牌和用户都非常有用。”

  Google的发言人则称,还没有收到法庭的判决。并称收到判决后,将考虑相关的措施,包括起诉。Google先前就对Le Meridien案的判决进行了起诉。

  在美国,Google则赢得了类似的起诉。汽车保险商Geico对Google的起诉就以失败告终。不过Google的麻烦才刚刚开始,公司还面临多起诉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