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卖淫中介会员超万人 主要版主达8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20 新京报

  21省市公安机关合作侦破网上介绍卖淫嫖娼大案

  新华社广州2月4日电(记者郑天虹秦年春)广州警方协同全国21个省市公安机关日前破获了介绍卖淫嫖娼信息的淫秽色情网站特大案件———“嘻游中国Ⅱ”网站案,境内29名“版主”相继全部落网。

  这是一起境内外相互勾结共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也是迄今为止被公安机关破获的涉及地区最广、淫秽色情信息量最大、涉案网络骨干最多、组织最为严密的网络色情案件。

  色情网站庞大而严密

  2004年下半年,在全国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中,广州市公安局发现了一个名为“嘻游中国Ⅱ”的特大介绍卖淫嫖娼信息网站。该网站服务器在国外,由一名叫“嘻游小兵”的境外人员于2002年10月创办。

  “嘻游中国Ⅱ”网站以论坛的形式建立了庞大而严密的组织管理体系,内设一些虚拟的职能部门,行使对网站的管理权。按照地域,网站论坛划分为14个版块,分别由不同的版主进行管理,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区域化、组织化趋势。论坛各个版块中张贴了20多个省区市卖淫嫖娼娱乐场所的详细介绍,涉及色情图书和卖淫女的有关资料等信息,以及嫖娼人员的体会交流等。

  打印出来的淫秽信息1米多厚

  截至2004年10月,“嘻游中国Ⅱ”网站注册会员达15700余人,形成了一个大规模的网上卖淫介绍组织。

  网站以会员制模式运作,会员以注册方式获得账号和密码后方可进入。会员按照不同的权限和职责划分为7个等级,分工合作,共同从事传播淫秽色情犯罪。

  在公安部和上海、黑龙江、江苏等21个省市公安机关的通力合作下,广州警方侦查发现,“嘻游中国Ⅱ”网站共有各类涉嫌含有淫秽色情文章、图片信息达65万多篇。仅对其中“广州版块”的4074篇图文进行鉴定,其中就有600篇为淫秽色情信息。警方为了固定证据和淫秽物品鉴定,从网上下载、整理打印出来的淫秽信息就达1米多厚。

  主要版主一级人员80多人

  警方还查清了该网站庞大、复杂的组织管理体系,仅主要版主一级人员就达80多人。经进一步侦查,警方锁定了位于境内“在职”行使职权的29名“版主”。

  12月下旬,公安部统一指挥,全国公安机关对涉案人开展了集中抓捕行动。2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