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Napster再战江湖 提供移动电话音乐租赁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08 ChinaByte

  编译 海河

  天极网2月4日消息 本周四,重出江湖的Napster发布一款新的订阅服务名为“rent-a-tune”(租乐服务),并斥资3000万美元进行市场营销,声称此举是为了方便用户,因为“租”比“买”更划算。

  去年11月,Napster联合AT&T无线公司,在智能手机AudiovoxSMT5600上向消费者提供名为“NapsterToGo”的移动音乐订阅服务。该服务的包月收费是每个月14.95美元,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购买得到单曲,还可以到选择Napster的音乐店铺进行无限制下载。并且这些下载的音乐可以在那些支持微软WindowsMediaPlayer 10的数码设备上播放。

  目前,许多音乐订购服务只能够允许下载的音乐在电脑上播放,但是Napster更进了一步,允许用户可以在路上都能够欣赏音乐。虽然目前它还不允许用户将下载的音乐刻录到CD上,而且用户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必须是与Napster相连接,否则这些音乐就会过期必须再度进行激活。通过这项新服务,Napster在苹果电脑占领的数字音乐领域里将强行分得一部分市场,苹果的iTunes音乐服务是每首单曲售价99美分,每付图片售价9.99美元。但是下载的音乐仅能在苹果出品的iPod上播放。

  随着超级碗赛事(SuperBowl)的开踢,Napster斥资3000万美元的市场营销活动也即开展,包括平面媒体、电视、网络方面的广告铺天盖地而言,其目的就是要让消费者相信“租音乐比买音乐好!”虽然用户租来的音乐总是要过期的,但是Napster称其进行的市场调查显示消费者愿意进行租音乐方面的尝试,Napster必须尽一切努力让消费者相信“租音乐”比“买音乐”更方便。

  JupiterResearch调查公司的研究员JoeWilcox就认为“现实生活中,消费者对买CD更感兴趣,但是仅就在线音乐服务而言,买比租更有意义。”据统计,2003年,美国音乐爱好者们花费了120亿美元用来购买音乐,但从互联网上下载的音乐(通过购买或者订阅的方式)仅占到1%,专家们认为到2009年,消费购买音乐的花费将达到135亿美元,而通过网络购买的比例将上升到12%,Napster只要运营得当,不愁没有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