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推出搜索引擎 专家并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09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综合讯】(成锋)

  软件巨擘微软本周二推出自己“由头做起”的互联网搜索引擎,进军由Google和雅虎雄霸的市场。

  但分析家们对新的搜索引擎并不看好,认为它可能会是数以十亿计的亏本货。

  微软的新搜索服务是重新设计的MSN网站首页一部分,利用微软自己的技术,舍弃直至目前为止由雅虎提供的基础搜索。

  微软声称,其搜索引擎每隔两天便检查互联网有无新内容,而不是目前搜索网站平均的两星期一次,这让用户可以取得最新结果以及有更大机会避免找到已关闭的网站。

  微软自夸自己的搜索引擎在速度上能击败Google。但实事上,很少有用户需要结果快1/10秒的功能。

  分析家称,在割喉减价的互联网资讯世界,这个新的搜索引擎可能会亏损数以十亿计。技术专家投诉,外表看来像Google的MSN搜索引擎只是东施效颦。

  一名分析家称:“微软的搜索引擎几乎在任何方面都胜过了Google,除了一样:它的搜寻结果糟透了。”

  分析家认为,微软此举旨在保持其互联网浏览器Explorer和操作系统视窗作为互联网主要技术的地位,阻止用户转移到其他平台,同时也让微软涉足广告商付钱的“赞助搜索结果”这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JupiterResearch称,新搜索引擎的推出,实际上显示了微软在互联网时代某些方面的后知后觉。

  (4D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