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Google市值560亿美元 取代eBay成网络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在Google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第四季度财报后,以股票市场价值为标准,它于周三取代eBay成为了市值第一的网络公司。但一些投资者也指出,Google股价目前出现的虚高现象不容忽视。

  目前Google的市值高达560亿美元,已接近美国媒体巨头迪斯尼的市值,甚至超过了通用汽车及美国铝公司(Alcoa)市值的总和。由于eBay网上拍卖业务没有被分析师们认可,并
被调低了2005年市场销售预期,eBay的市值目前下降为520亿美元。昨天Google在纳斯达克的股价一度升高到每股216.80美元,再次刷新了它的股价记录,随后以205.96美元收盘,当天整体上涨了7.3%。

  一些分析人士调高了Google股价的走高预期。ThinkEquity分析师约翰-廷克(John Tinker)预计,Google股价今后12个月内最高可涨至每股290美元。但另一些投资人士则表示,虽然Google的市场收入及利润水平都不错,但过高的股价并不适合他们的投资需求。如Cambiar投资公司总裁布赖恩-巴里希(Brian Barish)说:“说实话,目前很难确定Google市值的走势。对我来说,它的股价显得太高了,这就是我们针对Google股票的基本看法。”

  以2005年纯利预期为标准,Google股票目前的市盈率为60倍左右,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企业的3倍多。Liberty Ridge首席投资官迈克尔-萨顿(Michael Sutton)认为,尽管Google的股价已经显得有些虚高,但仍是互联网股票中的首选对象之一。萨顿说:“如果你经常购买雅虎、Google及eBay的股票,那么你就不会对市值问题过于敏感。你只会更多地关注这些公司是否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Google于去年八月中旬成功上市,本周二它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超出了市场预期,季度销售收入为上一年同期的七倍。财报显示,网络广告仍是维持Google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市场调查公司TNS Media Intelligence/CMR预计,2005年网络广告的年增长率为11%,高于传统电视、电台及报刊广告的增长速度。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投资者对Google股价虚高现象存有戒心。 Fred Alger Management投资商扎迦利-卡拉贝尔(Zachary Karabell)说:“以Google的市场业绩与威望,他们的财报超出了市场预期,但有关股价虚高的争论将肯定还会继续下去。”(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全部eBay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