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正式起诉8848 要其停止侵害并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1: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全球著名搜索引擎百度宣布,已经对8848公司提起诉讼。百度要求8848立即停止利用"MySearch"插件对百度的侵害行为,向百度公开致歉,并赔偿百度的经济损失。北京市海淀区法院2005年1月24日已经正式受理此案件,

  百度新闻发言人毕胜称:“百度是一个务实的企业,之所以今日向新闻界公开此事,是不希望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企业卷进炒做的深渊。百度感谢广大媒体记者一直以来对百度
的支持。近日,其他被侵害企业也采取了相应的法律行动,随着媒体关注的升级,百度不得不在今日告之媒体:百度早在2005年1月24日已经对8848提起诉讼。”

  事件起源于2004年12月份。8848开发出一款名为Mysearch的软件,上网用户安装此插件后,登陆百度等九大网站搜索信息时,各大搜索引擎页面均会被修改,出现8848插入的图片、广告及其他搜索引擎链接。

  而用户在安装此软件前,并不知此插件的危害,此插件只能由电脑高手通过修复计算机注册表才能卸载。安装这款插件后,搜索速度明显降速,用户在各大网站搜索时只要点击8848插入的图片,就会自动访问8848,各大搜索引擎网站的巨大流量都会被8848截取。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8848未经百度许可,擅自修改百度搜索页面,对用户的上网体验造成极大伤害,严重损伤了百度的品牌形象。另外,8848还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向外界宣称遭到百度攻击,诽谤百度,更严重伤害了百度的声誉,使百度蒙受直接的经济损失。百度无意被8848拉入口水战,百度已经启动法律程序来维护自身利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度新闻 全部8848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