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文搜索百度拟赴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5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卢维兴) 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希望用全新的方式开始自己新的5年。2月1日,百度内部就传出消息———正准备在纽约上市,筹资可能逾2亿美元。但百度新闻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做任何评价,记者认识的百度员工也避而不谈。

  由于2004年Google的成功上市,“中国Google”百度也吸引了业界的特别关注,很多人都期望它为中国概念股重铸辉煌。根据了解百度内情的人士表示,此次首发计划在今年
下半年进行,尽管发行可能会根据市场状况推迟时间或缩小规模;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高盛将是此次IPO的顾问。

  其实早在去年6月,大家就感受到了百度的上市步伐。去年6月,百度宣布成功私募1亿美元,其中仅Google就投资1000万美元。

  不过经过半年发展,百度已经开始提高自己的期望值。当时百度私募时,公司估值为2.4亿美元~3.6亿美元;而此次上市,计划公开销售约25%股份,筹资逾2亿美元,这样公司估值就达到8亿美元。

  这或许源于百度已经进行和即将进行的相关收购,百度希望藉此扩大自身盘子,达到登陆纳斯达克的一项硬性指标———上市公司的“盘子”不能少于3亿美金,同时拉开和竞争对手的距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