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居委居民网上过党组织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传统的居委工作模式是白天上班,晚上休息,但这并不适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漕河泾街道辖区里,新近建成的宏润小区入住的居民已达300户,那些白领一族来去匆匆,十天半月居委工作人员也见不上他们一面。为此,先行成立的居委会对工作进行“升级”,变走街串巷为网上探访百姓家,并在网上与居民过党组织生活及发布小区通告。通过网络,居委改变了以往传统工作方式。

  网上过党组织生活

  据悉,近年来,新建楼盘的开发商都会建立一个小区网站,供小区业主上网发帖会友、发起团购等。这使得居委会挨家挨户探访百姓家的传统做法与之“脱节”。为此,正在进行三期建设的“宏润花园”在成立居委会之初,漕河泾街道的居委干部把信息化培训作为上岗门槛,“迫使”他们工作方式“升级”。由漕河泾街道出资数万元构建的网络平台,使用者只支付上网费用。

  小区居民顾先生前往加拿大探亲,一时半会回不来,但这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并不“落单”,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与居委干部过“网上组织生活”;楼盘装修时未考虑设牛奶箱,“业主之声”有人发帖子提意见,物业知过即改,答应为每户在底楼信箱旁加装一只牛奶箱;几户业主联名投诉垃圾库房管理有问题,居委见帖后把物业经理喊来,当众接受质询,由于答辩不到位,上级公司炒了该经理“鱿鱼”。

  通知网络实时播报

  把能在网上完成的工作搬到网上去,大大适合了白领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居委干部何明介绍:“业主绝大部分是白领,有些居民工作繁忙,白天基本上都是铁将军把门,做个调查、登记个事儿,总不顺利;有的居民警惕性过高,连防盗门都不肯开,甚至对我们敲门甚为反感。如今,通知全都通过‘家园网’实时播报了。”

  另据漕河泾街道介绍,将通过网站、热线、报纸多种形式,逐步打造成一个覆盖全社区的服务运作系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