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正式推出MSN搜索服务 进军网络搜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4: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微软于当地时间周二正式推出了自己的搜索引擎,加入了同Google、雅虎争夺网络搜索市场的行列。

  近年来,微软一直希望在高速增长的网络搜索广告市场追赶Google和雅虎。经过18个月的漫长开发周期之后,微软终于推出了自己的搜索引擎,在网络搜索市场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微软同时在25个国家推出了MSN搜索服务,共支持10种语言。目前,美国用户可以访问
MSN主页www.msn.com体验微软搜索引擎的强大功能。同大多数搜索引擎一样,MSN搜索服务也包含了搜索网页、图像和音乐的标签。除此之外,MSN搜索服务还包括一个搜索微软电子百科全书的标签。

  去年11月,微软推出了MSN搜索服务的测试版。从那时起,微软就开始逐步增加使用自己搜索引擎处理搜索请求的比例。微软MSN信息服务部门总经理马克-克罗斯(Mark Kroese)承诺,在搜索引擎正式推出之后微软还会加入更多创新,使搜索服务具备更多的功能。

  据克罗斯称,除了可以搜索微软电子百科全书,MSN搜索服务还具有“靠近我”(near me)选项,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限定搜索结果同自己的地理位置相关。用户的地理位置是搜索引擎通过IP地址推导得出的。

  微软宣布,从本周二起,MSN上所有的搜索请求都将使用该公司自己的搜索技术处理。此外MSN主页也将进行改版,新版主页在以前的基础上进行了精简,包含的内容要少得多,而搜索查询框将被放置在网页最显著的顶部。克罗斯说:“随着微软搜索引擎技术的提升,今后MSN主页将以网络搜索服务为主。”

  为了推广MSN搜索服务,微软将通过网络、宣传画以及电视等多种手段发动广告攻势,力争让全美国90%的消费者注意到微软在网络搜索市场的最新进展。未来几周内,微软计划在美国国内和国外播出多部宣传MSN搜索服务的电视广告片。微软在网络搜索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Google将于一天之后公布200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微软选在此时正式发布MSN搜索服务也许还有其它的深意。(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