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房产今起三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鹏) 今日起,运行近一年的新建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将再次大“变脸”。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改版后的“网上房地产”在信息发布区域、价格、撤销情况等方面有三处较大调整,主要是为了在体系上更为科学、准确、及时,全面反映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动态走势,方便广大市民和企业了解房市信息。

  据介绍,此三大调整为:首先,“网上房地产”信息发布的区域划分从原来的三环
四区增加到了现在以内环线、中环线、外环线和郊环线为界的四环五区。“去年本市预售商品住宅53.8%的成交量分布在外环以外区域,增加郊环主要是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这占53.8%的交易分布和情况。”市房地局副局长庞元解释说。

  另一个也可以说是最大的变化———原来的每日合同均价将被取消。庞元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此价格受当日成交区域性结构波动的影响太大,整体价格波动幅度过大,不能合理反映本市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情况;同时,此价格受某些人为因素的左右———网上合同备案存在相当比例的撤销率,部分撤销合同价格畸高,导致原网上发布价格不能准确反映市场状况。“因此,改版后将以网上合同备案后,到交易中心登记时的价格来取代原先的网上合同价格,并按四环五区域来分别发布撤销面积,以此来摈除人为抬高销售楼盘网上均价,扰乱房地产市场的现象。”

  同时,在每个销售楼盘信息中,新增合同撤销套数、撤销面积、累计撤销均价。业内认为其目的是旨在通过公布每个上网交易项目的合同撤销情况,让市民更好了解每个楼盘网上交易的全面情况,一旦某些楼盘出现不合理的高撤销率等情况,市民可在网上直接获得信息———既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也从一定程度上促使开发商自律意识的培养和自身行为规范。

  -相关新闻

  二手房、租赁房网上平台构筑中

  记者另悉,二手房、租赁房的网上平台也在构筑中。“目前,二手房交易服务公共平台和二手房交易服务体系已基本完成,整个平台计划于春节后的2月中旬左右在全市范围内推出。”房地产交易中心一位负责人透露,“同时,在一手增量房、二手存量房都上网后,租赁房网上平台也有望今年上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