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商业周刊》:亚马逊挤身在线黄页服务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23:58 新浪科技

  导读:黄页服务历史久远,但现在正面临在线黄页服务的挑战。《商业周刊》发表分析文章称,Amazon新推出的A9黄页服务具有特殊的功能,将依靠Amazon巨大的注册客户群,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迅速的进步。

  很少有商业产品持久生存的时间能够与黄页相比,这种服务目前已经拥有了119年的历史。现在,这种搜集商业企业名称的服务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在线服务商Amazon建立
了专业化的本地企业搜索网站。而其A9.com网站则将于1月27日开始推出黄页服务,在全美10个最大的城市提供21世纪版的新服务,目标锁定本地搜索,这是网络搜索的又一个大市场。

  尽管Google、雅虎、美国在线和Ask Jeeves都已挤身本地搜索市场,但是它们都还未抢占最后的高地。《网站搜索引擎观察》杂志的编辑克里斯-谢尔曼(Chris Sherman)说:“本地搜索服务现在还没有非常突出的公司,竞争肯定会不断激烈起来。”谢尔曼指出,A9的服务非常特殊,能够为用户提供当地社区的最佳选择。举例来说,如果用户搜索“寿司”的话,网站会根据用户注册的帐户信息提供附近地区的寿司店名称和地址,用户甚至还可以使用网站提供的免费网络电话与商家联系。

  最具特色的还是在网站访问者点击某个商家名称之后得到的信息,网站的商家名单中包括商家所在街区的照片,这样用户就能非常轻松地了解到如何才能找到它们,以及那里是否有充足的停车位等,这种感觉非常直接。虽然PagesJaunes曾在法国开了照片在线列表的先河,但是A9的服务更进了一步。这家Amazon的下属网站派出了一队卡车,在车的顶部安装了数码摄像机,司机开着车在纽约、芝加哥、圣弗朗西斯科和洛杉矶等各大城市的各个街区拍摄了总共2000多万张照片。除了摄像机之外,卡车上还装备了全球定位系统和采用专用软件笔记本电脑等。

  A9.com的黄页服务可以通过Amazon主页上的一个图标进入,它还包括一些其它Amazon用户熟悉的功能,访问者可以写出所查饭店或其它商家的简介,上载它们的照片。用户还可以为自己感兴趣的网页设置个人符号,下次访问时即可轻松使用。公司用户也可将自己的照片和额外信息上传给网站。

  那么,这种新服务会给Amazon带来什么呢?目前,服务的经营模式还未超出其它网络搜索服务,还没有对商家或访问者提出收费,广告还是主要收入。未来,A9可能会向希望将商品与搜索紧密结合的商家收取费用,而A9黄页的访问者也将通过付费得到更为个性化的服务,他们可以建立自己的在线商务网络,拿之与朋友分享。所有这些都要以A9获得大量搜索用户为前提,然而当前与Google及雅虎等前辈们相比在这一方面相差甚远。A9.com黄页的一些功能中,本地地图和客户说明等都还是首次推出,网站正在进行技术改进。

  在本地商务广告市场,A9和它的竞争者们都面临着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根据市场研究公司Kelsey Group的统计,在线黄页广告的销售增长迅速,去年提高了50%,达到6.69亿美元,今年将再度增加57%,达到11亿美元。Amazon的4400万注册用户将为A9的黄页服务带来广大的客户群,谢尔曼说:“Amazon是A9黄页服务的真正资源。”(烈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马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