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商业周刊:网络股的投资价值仍然有待发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22:52 新浪科技

  导读:《商业周刊》网站1月27日刊登文章称,尽管eBay受业绩影响,股价大跌,但网络股的价值仍然有待全面发掘,包括中国概念股在内的一些中小盘网络股,其投资潜力不可低估。

  对于网络股的投资者们来说,2005年1月19日是痛苦的一天。在线拍卖巨头eBay的财报26个季度里首次没能达到分析师们的预期,虽然只是每股1美分的差距,但却引发了网络
股的地震,eBay股价当天大跌了20美元,创下了83美元的近期新低。投资人开始担心,eBay的赢利增长速度能否支撑其高高在上的股价,毕竟,eBay的市盈率一度高达65~80倍,而这对于一般股票而言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对于职业投资人来说,网络股的四大龙头eBay、Google、亚马逊和雅虎是无论如何不能忽视的,但对于普通的投资人来说,中小型的网络公司似乎更具投资潜力,它们的股价更加合理,其中不乏有黑马潜力的股票。只要关注一下这些公司未来五年的赢利前景,你就会发现它们的股价事实上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

  最吸引投资人注意的网络股无疑是来自亚洲的中国概念股。电子旅游网站携程网和在线游戏生产商盛大都是具有投资潜力的品种,它们的市盈率都处于较低的水平,盛大的市盈比标准普尔500指数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低35%。

  而新浪公司,其市盈率更只是标准普尔股票平均水平的一半,以中国去年9.5%的经济增长率来看,新浪的赢利增长速度达到标准普尔股票平均水平的一半显然不是问题。

  即使在美国国内,也有相当一部分网络股具有投资价值,这其中包括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电子商务软件公司CheckFree等等。此外,一些二线的网络股的前景也十分看好,比如 Provide Commerce。

  不过,目前大多数基金经理和分析师仍然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几只网络股龙头上。目前,Google的市盈率为50倍,eBay的市盈率为53倍,亚马逊的市盈率为42倍。(王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互联网新闻 全部中国概念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