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期末考完一星期 网吧晕倒三个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徐燕】期末考试过去刚刚一个星期,就接连有 3个学生晕倒在网吧内,记者从本市各大综合医院获知,患上这种疲劳综合征的学生已陆续出现。据来自医院的数据统计,假期出现的电脑疲劳综合征患者比平时多出了 30%。

  昨天凌晨 1: 00左右,家住和平区的一名高中学生被家长送进了 272医院,急诊医生检查后发现这名昏厥的学生患上了电脑疲劳综合征,家长告诉医生,考试结束后,他就“
夜以继日”地玩起了电脑,而且整天都不着家。母亲寻找了很多地方,才在一个网吧内将已经迷迷糊糊的他找到,见孩子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而且站立不稳,他们连家都没回,就急忙打车直接将他送到了医院。

  值班的崔医生告诉这名学生的家长,家长描述的症状就是孩子在昏厥前出现的神志不清的状况,幸亏他们送来得及时,如果拖延到第二天早晨,那么孩子就会有生命危险。但这名高中学生出现的情况并不是个案,因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内,医院内还接收了另外 2名患上这种电脑疲劳综合征的学生,不过那两名学生的年龄还要小一些。医生统计了一下急诊接诊情况,发现假期内患电脑疲劳综合征的学生比平时多出了 30%。

  记者随后联系了本市各大综合医院,一份来自医院急诊的不完全统计表明,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已经陆续有患电脑疲劳综合征的学生出现,虽然每个医院接收这类患者的数量不等,但从这些学生发病前的情况判断,他们出现这样的状况基本上都与长时间玩电脑游戏有关,而且每到假期都有增加的趋势。

  医生分析说,电脑疲劳综合征的发病原因其实很简单,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尤其是放假后时间一下子宽裕了,玩起电脑来就更加没节制,睡眠时间减少,使得身体疲劳不堪,甚至是超负荷运行。另外一部分学生是在网吧内玩游戏,网吧内的空气浑浊,长时间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使脑部缺氧。最后,玩起电脑游戏来十之八九会出现饮食不规律的情况,突然之间吃得太饱,有时又接连十多个小时不进食物和水,造成身体调节能力下降,电解质紊乱,综合这几条因素想不出现昏厥情况都不可能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