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315网站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上海恶意抢注域名案宣判 商标拥有者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33 东方早报

  因恶意抢注网络域名,日前,上海盛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被市二中院一审判决,停止使用sunyard.cn域名。

  成立于1996年的信雅达公司是浙江一家从事软件技术开发及咨询的知名企业。该公司注册的“信雅达SUNYARD”商标,曾先后被评为杭州市和浙江省著名商标。该公司同时为“SUNYARD”商标的注册人。2004年3月,信雅达公司在另案中与北京圣约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协议
约定,由圣约达公司将网络域名sun-yard.com.cn无偿转让给信雅达公司使用,该域名注册于1999年4月。

  2003年6月30日,上海盛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注册了sunyard.cn域名,该域名相对应的网站上显示:上海盛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网站正在建设中。由于该域名的主要部分与信雅达公司的注册商标以及域名主要部分相同。为此,信雅达公司以盛银公司恶意注册sunyard.cn域名,构成对信雅达公司的不正当竞争为由,一纸诉状将盛银公司告到市二中院。

  针对信雅达公司的指控,盛银公司认为,信雅达公司无权对sun-yard.com.cn域名主张权利,因为信雅达公司2004年才受让取得该域名,而盛银公司先于信雅达公司注册使用系争域名,不存在主观恶意。且网站尚未制作完成,使用范围仅局限于企业邮箱和名片上的注标,并未通过该域名进行过电子商务交易。因此,既不可能造成公众对域名的误认,也不构成侵权。

  经审理,法院认为,虽然信雅达公司于2004年才受让取得sun-yard.com.cn域名,但该域名早在1999年4月就已由信雅达公司依法注册,对该域名的保护应从其注册之日起算。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域名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