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邮伪装成Windows补丁 诱骗用户下载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7日国际报道 黑客企图利用微软公司的补丁软件安装过程,诱骗Windows 用户下载并安装特洛伊木马病毒。

  CNET News.com 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将自己伪装为微软公司通报Windows 中安全问题的公告。该电子邮件的主题是“MS Windows/Critical Error ”,它企图诱惑PC用户下载并安装另外一个软件。但是,电子邮件中大量的拼写和语法错误可能会提示人们意识到其危
险性。

  该电子邮件声称,“In the libraries of OS Windows(r ) critical errors have been found,This errors lead to destruction of the system files from your computer without an opportunity on restoration.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库文件中发现有错误,这一错误将导致系统文件发生不可修复的损坏。)

  附件中名为Windowsupdate.rar 的文件似乎是一个Windows 档案文件。反病毒厂商赛门铁克公司称,该文件还没有被列入病毒数据库,因此目前还不清楚该文件是一个病毒、恶作剧,或者是其它类型的攻击。

  微软公司没有对该威胁发表评论,但它已经创建了一个网页回答Windows 用户的询问。微软声称,它从来没有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向用户发送过补丁软件,而是提醒用户访问我们的网站,获得补丁软件或安全事件的资料。微软通常通过“Windows 更新”服务或从其网站下载的方式发布补丁软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