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求职一个职位七人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7: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王创) 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人事厅、省经贸委和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广东首场“2005届毕业生网上供需见面会”已经进行10多天了,记者昨日采访获悉,10天来,大学生网上见工收到很好的效果,平均每七个人就能参加一份工作的面试,其中有1/3学生顺利收到了用人单位的录用通知。据悉,目前在线注册求职的大学生已经高达13万人,投出简历4000多份;在线招聘的单位有1500多家。

  有学生要求隐去性别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考虑到网上求职个人资料的隐私问题,主办方已经把不少个人资料屏蔽了,但仍有一些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们表示,应该将年龄和性别也隐藏起来,但这一要求让主办方为难不少,“年龄和姓别可是用人单位招工的必要条件啊!”但负责人表示,无论要求如何困难,主办方都会尽量满足大学生的要求,将服务工作做到更细。

  记者看到此次网上招聘会不乏一些大公司,如广东省建筑工程公司,四大国有银行等,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均开出优厚条件,提供的职位都是诸如“工程师、设计师”等高层次的职位。而来自高校的用人信息,更是成为大学生抢手的“香饽饽”,华南师范大学和暨南大学均抛出了“招聘百多名教师”的绣球,受到大学生的争相追捧。

  假期莫忘上网见工

  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举办的这首场网上招聘会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青睐,而这一模式今后也将会成为大学生就业招聘会有力补充。但是现在假期来临,负责人特提醒考生“假期也别忘了上网看面试通知!”

  负责人同时表示,考虑到网上招聘会的显著效果,有关方面已经决定延长招聘会的举办时间至2月28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