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中国推出“博采”服务:做个幸福的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1:03 新浪科技

  1月26日,全球第一博客门户网站博客中国正式推出久为博客世界企盼的“博采”服务。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博大家之长,采草根之智,博采服务为用户带来了信息采集的全新体验。

  “博采”(blogmark.blogchina.com)服务是博客中国配合Blog系统而全新开发的针对中文用户的网络信息编辑工具,是目前非常流行的Social Bookmarking Service升级版本
。通过博采,网民能方便的采集、收集、聚合、分类网络信息,网民之间能更为便利的分享、讨论、协作。

  如果说“博客”使得网上人人成为“记者”成为可能,那么“博采”使得网上人人成为“编辑”成为现实。博客和博采,相得益彰,共同改变网络传播、信息组织和知识共享的传统模式。

  博采是一种网络社会的应用服务,所有的内容和信息均依靠于网络,无论身在何处,只要能够上网,便可以方便的使用。博采为所有用户提供了从个人收藏,单个分类,到最新资讯,热门话题的多种RSS。RSS是现今网络信息传播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现有的RSS新闻阅读器,或者是支持RSS阅读的Firefox浏览器,我们与信息的距离已经是近在直尺,垂手可得。

  “博采”是一个简单方便的个人知识管理工具。大家获取信息的途径越来越依赖于网络,取之于网络,用之于网络,同样也可以理之于网络,而且是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进入的管理系统。当我们开始尝试通过“博采”来管理个人信息的时候,甚至可以发现和整理出自己的思路和注意点,通过自己定义的分类标签,每个人的思维轨迹图(Mind map)都将有迹可寻 。

  博采服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分享平台。在这里,每一个人收藏的信息都能被其他人看到,而同时这种平等的分享也使得我们每个人能够看到别人的知识成果。这就好像一个巨大的智慧池(Knowledge Pool),我们每个人都在为它添加养分,而这种看似利他的行为最终受益者必将是贡献者,维基百科(Wikipedia)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博客与博采,相辅相成。博客中国创始人方兴东说,“此次推出的博采服务是针对Blog系统提供的新型服务,我们用英文Blogmark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一手是博客,一手是博采,做个幸福的网民。”

  网络应用服务以人为本。博采作为一种新型的社会性互动网络应用服务,配合博客中国(www.blogchina.com)以及博客动力(www.blogdriver.com)的博客系统,将为中文博客带来更为多元化的网络生活体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