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前程无忧纳市遭集体投诉 涉嫌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32 东方早报

  只是短短一周的时间,前程无忧网站(Nasdaq:JOBS)就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巨变。不仅在纳斯达克的股价暴跌一半以上,昨天又因为涉嫌误导股东,前程无忧再次遭到投资者集体起诉,而这已经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遭到的第二次起诉。受此消息的影响,当日前程无忧股价在纳斯达克又下跌了近14%,仅报20.75美元。至此,前程无忧的市值已经蒸发过半。

  美国的Schatz&Nobel律师事务所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已经代表部分购买前程无忧股票的投资者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该事务所在声明中称,前程无忧公布的虚假信息对投资者构成了误导,违反了美国证券法。

  据悉,Schatz&Nobel提出的指控包括:前程无忧在2004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计入了未经过正确认定的人才招聘广告营收。

  而就在上周五,Schiffrin&Barroway律师事务所也因为相同的理由向前程无忧提起了诉讼。目前两家律师事务所均已经提出了共同诉讼的申请,如获法院批准,前程无忧的投资者将以集体形式提起诉讼。

  前程无忧已于本周一针对上周五的诉讼作出了回应,表示已获知诉讼消息,但因为未收到诉讼书副本,所以无法发表评论。而记者昨天致电前程无忧CEO甄荣辉时,甄荣辉的手机长时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资本市场的反应有其必然性。”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上市公司相对比较年轻、缺乏经验,另外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也增加了预测的不确定性,造成波动。”

  据悉,1月18日,前程无忧下调了2004年第四季度的收益预期,原因是去年12月份业务增长缓慢。此外,前程无忧还宣布将其第三季度的营收减少200万美元至300万美元,而将这部分营收计入第四季度财报。受此消息影响,前程无忧的股价下滑了37%。

  对于将收益预期下调,甄荣辉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宣称,“2004年12月份最后两星期求职广告大幅减少,而且人力资源经理提前用完预算,这种状况在过去6年中从没遇到过。”

  但是甄荣辉的解释显然没有任何作用,“投资者从甄荣辉的解释中没有发现任何提高信心的消息。”这是投行的集体看法。

  前程无忧于去年9月29日登陆纳斯达克,当时的股票发行价为14美元,在上市后的首个交易日里该公司股价便攀升了51%,一度该股价还达到了55.55美元的最高点,而且在美国著名市场研究机构汤姆逊金融公司的一份报告中,前程无忧更是名列美国新上市的249家企业中市场表现最好的两家公司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