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将用法律手段回应8848 称问题在8848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16 新京报

  ——8848再度指责百度“转移视线”,百度称8848自身做法导致问题

  本报讯(记者 彭梧) 本周一下午5点半,百度就8848指责其对8848网站进行长达26小时的DDOS攻击一事召开小型的记者沟通会,新到任的百度副总裁梁东和百度发言人毕胜首次对外公布了百度对此事的态度。梁东称,百度和他自己一向相信“国家的法制精神和法制环境”,并希望“有开诚布公的交流和沟通”,而不是“把事情描绘得很血腥”,更不应该
“让当事人从媒体了解到事件本身。”

  百度:问题在8848自己

  “百度对8848污蔑表示愤怒,并将采取法律手段作出强硬的回应。”毕胜说,“百度技术人员从上周末知道此事后已经开始调查,并没有发现任何所谓的‘攻击’行为,而8848选择的报案时机本身就是互联网上有价值的商务流量最小的时候,同时在事后甚至都没有给百度任何遍辩解的机会。”

  在一再声明“百度不认为8848服务器崩溃和其Mysearch插件有任何直接关系”的前提下,百度公司技术人员向记者展示了8848在声称受到攻击之后曝光率极高的8848Mysearch插件。百度方面强调称,8848该插件更改了大量知名搜索服务提供商的搜索结果页,在每个搜索结果中加入了一张大小为30K的图片,用户如果点击图片,就会自动转链到8848服务器上,再由8848服务器跳转到真实的搜索结果页。

  “这样的做法无形中把大量来自百度、Google和其他知名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的搜索流量转移到了8848自己的服务器上,这明显是很难承受的。”业内人士评论说,“按照百度逻辑,8848服务器瘫痪其实是搬起石头在砸自己的脚。”

  8848:百度在转移视线

  不过8848方面对百度的指责提出了异议。昨天记者联系8848有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8848呼吁“不要让百度转移视线”。8848技术总监表示:“8848和其他众多知名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的类似合作,在之前都进行了知会,大多数的兄弟单位都对此事表示了接受,因为这其实是一种互利的事情。之所以做一个这样的跳转,是为了对搜索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分析。虽然承担跳转任务的服务器确实就是受到攻击的服务器之一,但如果百度逻辑成立,8848无法承担如此大的跳转访问量,那么瘫痪的也绝不应该只是两台公司的网站服务器。”

  此外,对于网上被炒的火热的“百度搜索联盟代码”问题,百度方面澄清称,百度方面有非常严密的预警系统,如果代码被更改,所有的工程师都会收到短信提示,一直到现在,这种情况都没有发生。而8848对此说法的态度则是,在报案时,8848已经请求网监会到现场取证,证据的真实性和说服力,自然由第三方来做判断。

  “现在还不好判断到底谁在说谎,或者隐瞒了什么。”业内人士分析,“事实还不够清晰,做任何判断都为时尚早。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做插件来推广产品或者服务,在如今的中国互联网中很常见,这样的做法其实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应该得到规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