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前程无忧在美遭遇集体诉讼 波及中国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3:45 北京晨报

  “前程无忧”在美遭遇集体诉讼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招聘网站“前程无忧”(51job.com)近日在美国股市上的糟糕表现,令它的中国同伴也大受连累。

  2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13家中国概念股继续全线暴跌,而“祸首”前程无忧网三天
之内市值就蒸发了6亿美元,并在继续下挫。

  前程无忧曾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三波上市浪潮中的明星,去年9月29日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仅为14美元,股价一度摸高到55.55美元的历史最高点,风头甚至超过盛大与网易。

  此次投资者的出逃,主要缘于1月18日前程无忧网发布的一则公告。

  公告显示,由于公司“未估计到2004年12月后两周广告收入大幅锐减”,公司将第四季度预期收益大幅下调至约每股3美元,而此前的预计则是每股6美元。在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中,前程无忧公司CEO甄荣辉对于业绩暴跌并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

  投资者立刻对前程无忧网产生了高度质疑,其股票当天就狂跌35%。受其拖累,纳斯达克其他中国概念股也未能幸免,在18日的交易中集体“狂泻”,影响至今未消除。

  最新的消息是,美国一律师事务所刚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前程无忧的股东已经在美国纽约南区地区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这起诉讼股东包括在2004年11月4日到2005年1月14日之间购买了前程无忧股票的所有投资者。声明称,起诉人认为前程无忧违反了相应的证券交易法规,尤其是没有向投资者如实披露自己的市场业绩与市场预期。

  4年前,网易公司因财务问题遭遇股东集体诉讼,该事件当时曾引发中国概念股整体的信任危机,没想到4年后,相似的一幕又在美国上演。在昨天的搜狐等网站上,已经有言论把第三波上市公司的情况与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相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