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Google意欲借火狐挑战微软IE浏览器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2:49 赛迪网

  作者:云雀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路透社伦敦1月25日消息 Google雇用“火狐”网络浏览器的高级程序员Ben Goodger有理由使人们猜测,该公司将打造自己版本的“火狐”以挑战微软IE浏览器的统治地位。

  Ben Goodger在他自己网站上—— http:/weblogs.mozillazine.org/ben/——发布的一则消息称,他将继续致力于“火狐”浏览器的开发。“火狐”是一款免费的浏览器,由于它的附加功能及较IE遭受恶意黑客攻击的次数较少,近日已吸引了大批的追随者。

  网络观察家自Google去年注册了Gbrowser.com域名并招募了几个IE工程师时,就曾怀疑该公司有可能会推出一款自己的浏览器。

  Google在伦敦的一名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有一款正在开发中的浏览器。

  她说:“对于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我无可奉告。但我们的许多产品都是为了丰富网络浏览的体验。”

  她透露,Goodger在Google的头衔会是软件工程师,不过他的一半时间将奉献给非赢利组织Mozilla基金,也即是“火狐”的开发者。

  据业界人士估计,“火狐”目前被下载的次数超过了2000万次,当前的市场占有率至少达到了5%。倘若能挂上Google的牌子,这个数字很可能进一步得到提高。

  Google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埃里克(Eric Schmidt)曾表示该公司没有开发浏览器的计划。但这话并没排除使用“火狐”并增添上Google自己功能的可能。

  Google的扩张远远超过了网络搜索引擎这个核心业务,尤其是自去年8月份上市之后。

  它现在业务涵盖了电子邮件(Gmail),一个博客服务(Blogger),一个价格比较网站(Froogle)和一个新闻中心(Google News)。就在本周二,它又宣布了搜索电视节目的测试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