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电视节目内容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1: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张红芳 综合报道

  因特网搜索引擎公司Google昨天(25日)宣布推出一项新的、可帮助用户在网上搜索电视节目内容的服务。该服务将与它在主页上提供的占市场主导的搜索引擎分开运行,特点是通过对许多节目制作者提供的接近标题的说明性文本进行从头到尾的扫描,以精确搜索到之前在多个电视网络中播出过的内容。

  Google生产部门副总裁JonathanRosenberg表示,“最终我们将使所有电视节目都能在我们的搜索引擎上搜索到。”这个电视搜索产品体现了Google最近的尝试,就是希望能更好地运用那些并没有储存在网页上的大量重要信息。Google公司最近着手将几个主要图书馆的数百万本图书扫描到它的搜索引擎中,并提供一种能够对储存在电脑硬件驱动中的信息进行查找的程序。

  但是Forrester调查公司的搜索引擎分析师CharleneLi则表示:Google最近的革新似乎要让很多人失望了。因为它并没有提供一个直接的链接供人们观看以往播出过的节目,而是最多只能显示5幅静止图像以及一小段节目描述。

  记者了解到,这项搜索结果还将提供一个详细分类,显示节目何时播出,何时重播。如果提供邮政编码,用户还可得到当地的节目播出信息。设置文本广告链接是Google获得大部分盈利的一个方法,但它并不打算将电视搜索引擎作为设置广告链接的一个工具。据悉,早在去年,Google已经在秘密进行相关动作。它们已和包括ABC、PBS、FoxNews和C-SPAN在内的美国几大电视网络合作,从后者获取节目内容。同时向几家大电视广播公司展示了该项新技术,希望与它们组建联盟,开发全新商业模式,并避免触犯版权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