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WiFi网络家庭应用开始普及 首次超过以太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7:0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市场调研厂商ParksAssociates公司最近进行的调查显示,在美国部署有家庭网络的家庭中,52%的家庭使用了无线网络技术,而使用以太网和电力线网络技术的比例分别为50%及约5%。三者相加超过100%的原因是一些家庭采用了一种以上的网络技术。

  这也是Wi-Fi网络技术的用户首次超过以太网,ParksAssociates公司的研究室主任约翰·巴雷特认为,Wi-Fi取得如此成就的原因在于宽带连接提供商对Wi-Fi日益增加的支持
。大多数宽带连接提供商都向用户提供通过Wi-Fi设备连接新账户的选择,对于还没有部署家庭网络或希望使用超过以太网能力的用户而言,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与此同时,设备提供商开始大力推进手机与Wi-Fi的漫游服务。IBM、VeriSign、Airespace等公司近日称,希望能够实现手机系统和IP网络之间的漫游,使拨打用户手机的电话能够转接到有线或无线的VoIP电话上。使用即将问世的手机/Wi-Fi双模手机,用户可以只携带一部手机,在能够使用Wi-Fi网络时简单地切换模式。

  这三家公司成为移 动VoIP厂商BridgePort公司组建的MobileIGNITE联盟的首批成员,该联盟的目的是帮助运营商迅速地部署这样的服务。BridgePort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表示,MobileIGNITE联盟将进行互操作性测试,向运营商推出端到端的系统。他说,这些工作将与运营商合作完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