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消息称CNET斥资1200万美元收购电脑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6:36 驱动之家

  Kuntium

  据消息人士透露,知名IT网站PChome.net已经与美国著名的IT门户网站达成收购交易,收购金额约在1200万美元(TechWeb注:据接近当事人的消息灵通人事纠正,收购金额是1200万美元,与TechWeb的第一次报道1000万美元有出入,特此更正)左右。消息称,PChome.NET mr. LEE上周赴京与CNET高层进行了艰苦的谈判。按照PChome 2004年度2000多万人民币
的营收推算,此桩并购交易金额也大大低于PChome.net的期望值。但面对市场利润率下降的趋势,PChome最终“忍痛割肉”以致达成交易。此桩交易,将在未来一至二个月内对外宣布。这是继2004年10月14日CNET宣布以1600万美元中关村在线和蜂鸟网之后的另外一起并购。

  此前,天极网负责人及其风险投资方IDG亲赴美国与CNET高层商谈出售事宜,但因为“包袱太大、关联交易太多”未能达成目标。天极继而开始着手开始上市运作,并在各大门户和专业IT网站间开始“挖角行动”。

  2004年,CNET还与PConline、CSDN、IT168、小熊在线、PCPOP等进行过接触。但因为要价太高或者利润率太低而作罢。

  PChome.net成立于中国商业互联网诞生的1996年,是一家完全垂直于IT行业的互联网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NET新闻 全部收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