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前程无忧再遭美股东集体起诉 股价应声跌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24日(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前程无忧(Nasdaq:JOBS)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因涉嫌误导股东而遭集体起诉,这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第二次遭到起诉。受此消息影响,当日前程无忧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了近14%。

  Schatz & Nobel律师事务所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已经代表2004年11月4日到今年1月14日间购买前程无忧股票的投资者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而就在上周
五,Schiffrin & Barroway律师事务所也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因前程无忧误导投资者而向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两家律师事务所均已经提起了共同诉讼的申请,如获法院批准,前程无忧的投资者将以集体形式提起诉讼。

  Schatz & Nobel在声明中称,前程无忧公布的虚假信息对投资者构成了误导,违反了美国证券法。Schatz & Nobel提起的指控包括,前程无忧在2004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计入了未经过正确认定的人才招聘广告营收。

  1月18日,前程无忧下调了2004年第四季度的收益预期,原因是去年12月份业务增长缓慢。此外,前程无忧还宣布将其第三季度的营收减少人民币200万元到300万元,而将这部分营收计入第四季度财报。受此消息影响,前程无忧的股价下滑了37%。

  去年前程无忧在纳斯达克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并获成功。前程无忧的美国存托凭证股价曾一度由发行价14美元攀升至50美元以上,但本周一仅收于20.75美元。前程无忧周一针对上周五的诉讼做出了回应,该公司表示已获知诉讼消息,但因为未收到诉讼书副本所以无法发表评论。

  Forun科技研究和顾问公司分析师张丘(音译)表示,相对而言,最早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如新浪、搜狐和网易,在维持投资者关系方面做得更好。当日,前程无忧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滑了3.27美元,报收于20.75美元。而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前程无忧的股价又下滑了0.11美元,报收于20.64美元。(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前程无忧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