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想让免费电话打遍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4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搜索引擎Google的出现曾引发一场互联网革命,现在它似乎正在考虑将这场革命烈焰烧向电信业,试图用免费通话服务连接世界。

  免费网络电话受欢迎

  在手机已经普及的今天,新潮人类已经开始打免费网络电话了,拨叫的一方只需通
过互联网接通对方的终端电话,支付少量的上网费即可。如今在日本,10%的电话是通过互联网完成的,日本最大的电信集团NTT的利润因此受到了一定影响。除了个人用户,还有不少的跨国公司也成为网络电话的忠实拥护者,以节省大笔的长途电话费。软件硬件问题都不大

  目前互联网上有不止一种网络电话软件,其中最流行的是英国公司开发的Skype,已有5400万用户下载。但由于缺少大型电信公司的专业运作,网络电话尚未成气候。

  英国一家电信咨询公司的高级分析师休伊特说,Google只要将电话服务和它的搜索引擎绑在一起,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站在世界顶端,因为如今全球互联网搜索的50%是通过Google完成的。假如你想寻找服装零售商,只需打开Google页面,输入关键字,然后就可以和你相中的服装店通话了。

  为了保证通话质量,提供网络电话服务需要考虑软件和网络容量。目前,在美国境内有数千公里的已经铺设但未启用的光缆,但由于运营成本太高而无人问津。Google新近的一则招聘广告表示,将就这些光缆进行谈判。

  (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